如何提高自己的口頭表達能力(圖)

發表:2013-05-30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多接觸人群

一定要克制自己膽小的性格

在別人說話時也跟著一起說話

多看些書

擴充自己的知識面

那樣就不會膽小沒話可說了

總結起來就是:

首先,肚子要有貨,如果是臭皮囊再善於表達也不過說些空話。平時加強各方面的學習和積累,從提高自己寫作能力開始。

其次,說話要想好再說,有理不在言快,說話要有條理性,慢慢培養自己的條理性,做事也要養成規律。

第三,要有好的心理素質,養成波瀾不驚,以平和的心態對待人和事。

「人都是爹媽生的,大家都是吃米飯和麵食長大的,誰還比誰高明嗎」,「物質生不帶來死不帶走,幹嗎太計較」。

第四,不善於表達的人往往性格偏內向,要加強鍛練,要克服自卑和恐懼的心理,要有「天地之間我在行走,我是誰,我怕誰?!」的氣概。多參加社交場合,增長見識,擴充自己的思路。

(1)說話時不應用俗語。常用俗語會妨礙你在語言方面的自如運用。

(2)要做到盡量多用數字。說話時多用數字,語言會更加生動,說服力強,自己也會更加自信。

(3)多看電視。電視是最感性的語言來源,但要注意:不要只看電視劇,而應該多看那些諮詢性及訪談性節目,這樣能讓你更好地學習別人的交談技巧。

(4)訓練目標感。說話要有的放矢,這就好像走路一樣,要有方向性的選擇,這種「選擇」可以使你在說話中避免漫無邊際的東拉西扯。

(5)學一些新語言。在日常的工作、學習中,經常學習和吸收一些新的語言,能夠更好地豐富你的語言詞彙。

(6)培養探究精神。在學習和工作過程中,建議你努力做到:要麼不做,要做就做好,並不斷探索生活中的各種規律。做什麼事都要既知其然,還要知其所以然。

(7)訓練判斷力。這種能力對於語言來說是至關重要的。在與別人交談時,如果你判斷失誤,就可能做出意思相反的回答,這就很可能導致不必要的誤會越來越深。

(8)多說有力量的話。有力量的話就是指說話時能夠直截了當,行就是行,不行就是不行。比如:你最好不要說「我看……」「我想……」,而應該盡量說「我認為……」這樣你的說話才夠力量。

(9)多與人交談。你不妨嘗試擴大你的社交圈子,不斷增加你的說話機會,這樣更有利於提高你對語言的駕馭能力。

来源:360Do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