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起幼女被侵犯 考驗社會道德底線(圖)

作者:鹿鳴 發表:2013-06-01 19: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鹿鳴綜合報導】在中國,六月一日本應是一個充滿歡樂的兒童節日,但今年的「兒童節」被披上了一層令人不安的灰色調。自五月初以來短短不到一個月,中國大陸多地被媒體曝出至少八起大量未成年幼女遭性侵的醜聞,施暴者多是校長、教師等教育工作者以及政府公職人員。民眾在網路上譏諷當局,建議將今年的「六一」主題設為「放過孩子們」。

二十天曝出八起幼女被侵犯案

5月8日,海南省萬寧市的後郎小學傳出有6名小學女生集體失蹤,其中年齡最小11歲,最大的也只有14歲。6名女生被萬寧市第二小學校長陳某鵬及萬寧市一政府單位職員小忠帶走開房,並遭強姦。其中5位女生家長找到孩子,並做首次檢查後被告知處女膜破裂。據媒體報導,6名女孩被找到時,看上去都迷迷糊糊的,有的女孩手、脖子等處還出現青腫,經醫院檢查,6名女生身體受到不同程度傷害。但官方事後公布稱4名女生處女膜完整,鑑定報告前後矛盾,家長表示不認可。但在上訴過程中,受害幼女家長受到多方威脅,律師被辭退。

5月15日,媒體曝光安徽潛山縣天明小學校長楊啟發在12年中先後性侵9名小學四年級以下的女童。在2001年到2012年間,被楊啟發性侵的9名女學生年齡集中在6歲到10歲之間,其中最小的一個現在只有8歲,最大的已經20歲。而楊啟發作案的地點主要在其辦公室和家中,有一次甚至同時將兩名女童帶到其家中的臥室和廚房,分別實施性侵。被侵害的女童心理與生理均受到明顯傷害,有的女童性格變得沉默並伴有間歇性情緒失控,而有的女生身體受到損傷,部分甚至患上了婦科病。

5月18日,安徽舒城舒城縣南崗鎮居民湯女士發現7歲女兒嵐嵐 (化名)的內褲有異物並摻雜血跡,懷疑女兒遭他人侵犯。在連續幾天的逼問下,嵐嵐才說,數學老師王某某不准她告訴任何人。湯女士報警之後,50多歲的王某某被刑拘,並承認犯罪事實。

5月20日,山東青島警方在處理一起治安糾紛時,獲悉嶗山區梅嶺西路283號某機關幼兒園有保安員猥褻兒童。兩名犯罪嫌疑人被刑拘。

5月21日,河南省南陽市桐柏縣56歲的小學教師楊四富在教室猥褻女生時被鄰班男生發現。5月24日,當地16名懷疑受其性侵的小學女生及家長集體到桐柏縣中醫院進行了醫療鑑定,其中有9名幼女的處女膜破裂,其她幼女也受到不同程度的侵害。多名受害女生稱,楊某有時坐在講桌前批改作業,讓女生坐在自己的腿上,有時,坐到女生的座位上。楊會以「罰站講臺」的方式恐嚇幼女,不讓告訴家長,並威脅「敢告訴家長,就剁掉手」。有當地群眾稱,此人多年前就開始對幼女進行不法侵害,當時被其侵害的幼女,有的已經畢業,有的已經出嫁,至於到底有多少幼女被其性侵還不得而知。28日,楊四富因涉嫌猥褻兒童罪被批捕。而諷刺的是,他在2010年至2012年的師德考評中均為合格。

5月21日,湖南省嘉禾縣普滿中心小學二(1)班數學老師曾星明被家長舉報先後猥褻多名女生。26日,縣公安局將曾星明刑拘。

5月22日,廣東湛江雷州市英利鎮某村小學校長鄭某波被學生家長舉報涉嫌強姦該校兩名女生,其隨後投案自首。據知情者稱,事件中兩名受害者都是該小學六年級學生,成績較好。鄭某波每次都是以輔導為藉口,將該兩名女生一起叫到他的宿舍,強行發生性侵。事後,鄭某波還威脅女生不准告訴家人和其他人,否則會使她們長大後嫁不出去。

5月27日,廣東深圳市警方接到報案,4名學生在南山區弘基學校就讀期間被老師猥褻。當晚,警方將二年級老師吳某東抓獲。42歲的吳某東在猥褻事件被曝光之前,是南山區弘基學校的二年級語文教師,自2012年8月開始,他就利用班級中午午休時間或週五放學之後,對女學生進行猥褻。為了達到目的,他先從班裡選出漂亮的女孩做班級幹部,職責之一,是午休時在過道裡來回監督全班同學是否老實趴在課桌上睡午覺——大約二十幾分鐘後,在確定全班同學都睡著了之後,吳某東就會授意當天值日監督的女學生班干到講臺後面去,然後摟住女學生又親又摸,進行猥褻。警方表示,已核實到同班有4名女學生遭其猥褻。

被曝光的只是冰山一角

這一幕幕令人觸目驚醒的醜聞,僅僅是被公開報導的案件,冰山一角而已。實際中,究竟有多少無力反抗的孩子遭到侵害,我們不得而知。BBC援引大陸消息報導,據廣州婦聯負責人披露,在過去三年裡,僅廣東一地就有逾2,506名女童遭遇性侵犯,其中近半在14歲以下,而且65%的性侵犯者是熟人。

北京青少年法律援助中心曾對2005年以來發生的40起性侵兒童案進行調查,受害者的年齡均在14週歲以下,熟人作案的比例高達82.5%,其中45%是公務員,近七成施害者年齡超過43歲。在百度輸入「性侵幼女」的搜索詞條,相關網頁報導高達五百餘萬條,從媒體報導的分布地域看,中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幾乎無一倖免。

可恥的「嫖宿幼女罪」

連發的幼女遭性侵案也讓「嫖宿幼女罪」的存廢問題再次成為議論焦點。中國刑法第360條第2款規定,「嫖宿不滿十四週歲的幼女的,處五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罰金。」在刑法中,姦淫不滿14週歲的幼女,最高可判死刑,但若被認定為「嫖宿幼女罪」,最高刑期僅是十五年。
「嫖宿幼女罪」這一規制模式不但遭到大量學術界人士的質疑和批判,近年來更是隨著性侵幼女案的頻頻曝光而刺激著社會大眾的道德神經。主流意見認為,「嫖宿」這一說法不僅給被害幼女冠上「賣淫女」的污名,容易對幼女及其家人產生二次傷害,同時也為一些有權勢的犯罪嫌疑人脫罪留下了後門。

國家公權力站在哪一方?

拋開性侵幼童行徑本身的殘忍、鄙劣和無恥暫且不說,最令人不恥的是上述案件犯罪嫌疑人要麼是為人師表的校長或教師,要麼是掌握公權力的國家公職人員。在一個官員被叫做「為民父母」的國度,性侵幼童案的頻發使道德淪喪的殘酷現實暴露無遺,也使有關法律和措施顯得虛假蒼白。不少地方案發後,當局還涉入讓「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甚至威脅恐嚇家長。

在海南校長帶學生開房案件發生後,案中受害人家長也遭遇當地政府部門出面,被迫解除原本聘任的律師,並被做工作「不要把事情搞大」。該案引起律師界關注後,有一批律師曾專程前往當地,對受害家長表示關注,事後這些律師都遭警告,甚至當局禁止他們代理此案,有分析稱此案詭異,恐背後有更高官員涉及,內幕很深。

網路曾一度瘋傳「當地傳說處級幹部流行破處說法,海南處女案至少有6名高級幹部」的帖子,還有說「破處能陞官」正在大陸流行,多地出現的官員強姦幼女都與此有關。真實情況暫且還未浮出水面。

近日,大陸女權活動人士葉海燕在小學校門口舉牌「校長開房請找我,請放過小學生」,照片在網路走紅,被眾人效仿,大量相關圖片在網路流傳,以無奈的行為藝術表達對性侵案的強烈不滿。但葉海燕事後遭到連串打擊報復,甚至在家中遭到群毆,並被警方拘留。

「放過孩子們!」

時值六一,新浪知名的「杜楠爆料」推出「放過孩子們」微博,呼籲讓她們過一個安全放心的兒童節。微博中說:「兒童節就要到了,每到兒童節,校長們必做慶‘六一’致辭,官員們則去學校和幼兒園‘親切’看望孩子們。其實,孩子們一點都不需要你們假惺惺的‘親切關懷’,只需要你們放過孩子們,讓她們過一個安全放心的兒童節。」大陸王鵬律師對此回應道:「遠離校長,關愛兒童。」眾多網友回應稱:「嚴重呼籲!」,甚至乾脆點明說:「今年兒童節的主題:放過孩子們!」而前中國教育部發言人王旭明在微博上倡議,今年「六一」兒童節的主題應定為:「全社會行動起來防止兒童被性侵。」

結束語:令人髮指的性侵幼童案件一再發生,向人們發出沉痛的拷問——這個社會怎麼了?中國人的道德怎麼了?中國的法律怎麼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