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義士李旺陽胞妹新視頻傳出(組圖)

發表:2013-06-04 01: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旺玲在視頻中感謝各界的支持和幫助。 (香港有線電視視頻截圖)


李旺玲找出兩件李旺陽的衣物,交託唐荊陵保管。 (香港有線電視視頻截圖)

6月6日是湖南六四民運人士李旺陽逝世一週年,其胞妹李旺玲的一段新視頻本週一曝光,她感謝香港人及海內外朋友為哥哥冤死而吶喊,而她找出的李旺陽的兩件衣物將會轉交給香港「六四紀念館」展出,而與此同時,關注李旺陽事件的民間人士被當局切斷對外通訊,有的被軟禁。

「六四事件」24週年來臨,再度喚起民間對去年六四週年期間,離奇死亡的異議人士李旺陽的懷念。

本週四是李旺陽逝世一週年,湖南、廣東等地的民間人士自發舉行悼念。

香港《明報》星期一報導,李旺玲找出哥哥的兩件衣服,作為遺物交託唐荊陵保管,唐荊陵透露,衣服將捐給香港六四紀念館展出。

報導說,與李旺陽相識數十年、曾與他一同投身民運的好友尹正安,因被指參與湖南民運人士組織的「六四公祭」,現被軟禁在當地賓館中,與外界失去聯絡。他早前在廣州與幾名朋友一起悼念李旺陽,將詩作燒給這位戰友,又沿河放流紙船寄託哀思,期間數度痛哭,泣不成聲。

尹正安說,李旺陽從一開始投身民運,就把自己定位為「殉道者」。尹正安又讚賞香港市民繼承、傳播李旺陽精神,就能令他的精神永存。

本臺記者星期一多次致電李旺陽生前好友尹正安、唐荊陵、周志榮、張善光及他的妹夫,但都沒有成功。記者又致電湖南邵陽國保大隊隊長的手機,但對方不接電話。

李旺玲感謝各界為哥哥吶喊

香港有線電視臺週一播出最近獲得的李旺玲的一段視頻,提到事隔一年,提起哥哥時,李旺玲仍然無法控制傷心情緒。

「他(李旺陽)年輕的時候說,民主自由中國哪一天到來,我就哪一天娶妻生子,所以他終生未婚。去年6月6日,我哥哥出事之後,那麼多素昧平生的香港同胞,海外的以及內地的朋友在為我哥哥呼籲吶喊,我很感動,也很感謝。我想,多少可以告慰我哥哥在天之靈。」

1989年李旺陽於邵陽組織工人自治參與八九民運,曾擔任湖南邵陽工人自救會領袖,後兩度入獄累計22年,去年接受香港有線電視臺記者採訪,訪問播出後第四天,即6月6日清晨,他被發現吊死在病房窗前,但雙腳觸地,邵陽公安又強行將他遺體火化,其後湖南當局公布的驗屍報告稱李旺陽是自殺,而外界一直質疑當局公布的死因。李的好友朱承志第一時間趕到李的死亡現場拍攝,上週被當局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案件移送法院。

李旺陽事件關注者被軟禁

關注李旺陽的湖南衡陽維權人士孫先生週一告訴本臺,他們原計畫本週前往邵陽祭奠李旺陽及慰問他的親屬,但在長沙接到當地國保電話。

「剛剛衡陽的國保打電話來,要求我回去(衡陽),我說我在長沙,他說要過來長沙。六四了,怕我們做什麼,明天可能會來‘陪著’。」

李旺陽的墓碑在邵陽大山嶺陵園,立碑人是其妹妹李旺玲一家三口。

孫先生說,許多維權人士和網民原計畫前往掃墓,面對公安如臨大敵般的監控,估計難以成行。

「我們也是準備去邵陽,他們管的比較嚴,估計邵陽去不了,但是有人會以自己的方式去紀念他。」

記者:您對要求調查李旺陽死亡真相,有什麼看法?
回答:我認為李旺陽肯定是被自殺,但是估計現在這個政權,要啟動對李旺陽死因重新調查,是不太可能的,他們習慣了用謊言掩蓋真相。

李旺陽的同鄉湖南籍的北京律師肖國珍相信近期當局監控李旺陽的關注者,與人們要表達對李的關注有關。

她認為:「對這個案件在當前的狀況下(調查)我是比較悲觀的,如果中國的民主轉型沒有完成,中國的法制、憲政沒有建立起來的話,這個案件真相浮出水面的概率,可能要打折扣,當然我們能夠推定出真相。」

她舉例說明李旺陽案的種種跡象,反證了他的真實死因。

「官方的有關做法包括封鎖現場,毀滅最重要的證據就是李旺陽的遺體等,這一些我們可以倒推出是什麼樣的一個情況,如果要完全客觀地反映真相,由於官方的強力封鎖背景下,我認為是有困難的,所以我們需要長期推進民主、憲政及法制建設。」

本文節選

(原標題:六四義士李旺陽逝世週年 遺物將在港展出胞妹新視頻曝光)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