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中國》香港首映 觀眾震撼!(組圖)

作者:李明月 發表:2013-06-04 0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促成此次首映會的記錄片製作人葉秋齊女士。(攝影:余鋼)

【看中國記者李明月香港報導】由美國導演邁克•波曼(Michael Perman)和新唐人電視台聯合製作的記錄片Free China:The Courage to Believe 《自由中國:有勇氣相信》(簡稱:《自由中國》)昨天(6月2日)在香港舉行了首映會。在長達53分鐘的播放期間,一直可聽到觀眾席上發出的啜泣聲。觀眾看後表示非常震撼,並對影片中的法輪功修煉者對真相和信仰的堅持感到由衷的欽佩。

香港獨立記錄片製作人葉秋齊主辦的《自由中國》首映會在香港1908書社舉行。這是繼在全球舉辦的400多場放映會後此片在香港的首次播放。有從大陸來港的觀眾看過後表示,對法輪功受到中共如此殘忍的迫害感到震驚,並希望影片能在香港大面積播放,讓更多的人知道真相。

傳播真相 凝聚正義力量

促成此次首映會成功舉辦的葉秋齊女士表示,她只是在網上看了短短3分鐘《自由中國》的介紹片,便決定主動聯絡新唐人電視臺申請在香港播放。原因有三:一、香港人比較注重和捍衛基本人權,如果再不重視目前中共干預香港的現狀,香港將亡;二、中共不僅僅對國內人權管制,對香港進行控制,亦嚴重插手和統戰臺灣,如果三地的正義力量聯合起來,建立一種勢力關係,中共就會害怕;其次,她強調,中國的人權問題對未來國際的發展都非常重要,她希望能透過一部或者多部影片,讓人們瞭解更多的真相,並探討中國的人權問題。

葉女士希望透過今次放映會,關注法輪功及其他團體受迫害的情況。「未來,我們關心的不只是香港的事情,因為未來中共對香港的迫害會越來越多。如果我們不及時瞭解中國的問題,我們不能夠再走下去,香港人沒有希望。」她說這個影片感人淚下。

「法輪功的出現是天意」


前立法局議員馮智活(攝影:余鋼)

出席放映會的前立法局議員馮智活,看完電影后心情沈重:「這部片子很感人,也很傷感。兩位主角經歷的事情非常悲慘,希望這樣殘忍的事情不要再發生。」當中最令他震撼的是,不僅是在肉體上,中共對於法輪功學員精神的折磨和摧毀,是相當不人道的。「中共想控制人的思想,這是不可以的。我衷心佩服法輪功朋友那種堅忍,承受這樣的壓迫,那種辛苦和堅強,他們的犧牲將來一定會結出好果子。」

他指出,法輪功作為一種健身的東西出現,並且包含著道德層面的內涵。「法輪功的出現不是偶然的,是天意。」他奉勸迫害者:「聰明些,別做!」並對受洗腦宣傳影響怕受牽連的香港民眾表示:「當你接受到一個新的事物時,不要太快下定論。人的本性不拒絕真相,我們需要一個選擇的機會,選擇善良、選擇對的事情的機會。」

民眾聚焦真相

出席首映會的觀眾中不乏有香港和內地的資深傳媒人、記錄片製作人等。一位在香港演藝學院讀書的學生流淚觀看此片後,誠邀主辦單位能讓她的同學亦有機會看到這麼高水準的記錄片製作,以及進一步瞭解發生在中國的法輪功修煉者遭受迫害的真相。

另一位來自中國內地偏遠地區現在浸會大學做電影研究的人士表示:對法輪功群體受到當局這麼嚴重的迫害感到非常震驚,這和他在國內電視上看到的鋪天蓋地的宣傳完全是兩回事,他為自己明白真相前的不知情感到遺憾,並希望國內更多的人能看到真相。

獲六項大獎 將進軍奧斯卡

《自由中國》以兩名法輪功學員——美國公民李祥春和前中共黨員曾錚的親身經歷為主線,從奴工產品、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肉體和精神雙重折磨,以及網路封鎖等多個角度揭露了中共對法輪功修煉者的殘酷迫害,並引發觀眾們思考怎樣才能讓中國走向真正的自由。目前此片已經獲得國際六項大獎並準備進軍奧斯卡。日前在美國洛杉磯首次公映,下個月將在臺灣全面公映。


簡介:FREE CHINA: The Courage to Believe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