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襲中歐 釀10年最慘洪災(組圖)

發表:2013-06-04 14: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新聞網:中歐洪水侵襲多國拉警報 造成11死多人失蹤


歐洲中部包括德國、波蘭、捷克3國邊界報與成災,目前已造成11人死亡以及不少人失蹤。(圖/翻攝自網路)

歐洲中部包括德國、波蘭、捷克3國邊界報與成災,目前已造成11人死亡以及不少人失蹤,許多低漥地區的小鎮都被淹沒,因此當局立即撤離將近萬名的居民。另外,塞爾維亞中部遭冰雹襲擊,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據奧地利(Austria)氣象局表示,這兩天的降雨量已經超過2個月的總和,且多瑙河畔(Danube)的梅克市也因河水暴漲變成汪洋一片。同樣受到洪災侵襲的捷克布拉格市市長警告,若水位持續上漲將撤離居民,各地區受影響的災民總計近萬人。

此外,位於德國東部的哥利茲,許多小鎮由於位在低漥地區因此被淹沒,而連日的豪雨加上波蘭邊境一座水壩崩塌,導致德國薩克森地區水位迅速上升,造成附近河流暴漲,目前已有1400人被疏散,薩克森也有多人不幸罹難。

跨過邊界來到波蘭,災情同樣嚴重。洪水過後留下一片泥濘,房屋損毀嚴重,在重災區博加蒂尼亞,洪水摧毀當地一座橋樑,導致斷水停電波蘭,當局還出動裝甲車到災區,據悉,這是波蘭今年第三度遭受洪災。

另外,塞爾維亞中部遭受冰雹襲擊,當局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當地農業大受影響,有目擊者說,雞蛋大小的冰雹突然降臨,就連屋頂也被砸穿。


聯合報:水淹中歐 捷克進入緊急狀態


三條河流彙集的德國巴伐利亞古城帕紹的河水三日漲到七十年來最高水位,大半城市被淹沒, 市政廳(中)也泡在水裡。(美聯社)

中歐地區連日豪雨成災,多瑙河等河流河水暴漲,且水位繼續上升,淹沒沿岸城市。奧地利、德國、捷克等國採取緊急防災措施,將數千人撤離家園,水患至少已造成八人死亡,多人失蹤。

捷克遭遇十年來最嚴重水患,政府二日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派出兩千名軍人救災,撤離六千名災民和布拉格動物園內的動物,至少已有五人喪生,四人失蹤。

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首都布拉格舊城部分地區淹水,義工忙著堆沙包,防止伏爾塔瓦河河水暴漲。對二○○二年那場大水患心有餘悸的捷克人,這次做足防災準備,當年許多歷史建築和博物館內收藏全部泡湯,損失兩百億歐元。

布拉格市府官員說,流經市中心的伏爾塔瓦河水位,應不致達到二○○二年的高度,但仍不敢掉以輕心,已關閉地鐵,軍人在靠近河流的街道設置十一年前水災之後採購的活動金屬柵欄。氣象預報捷克的豪大雨會持續到三日下午,屆時伏爾塔瓦河水位也會達到高峰。平日遊人如織的十四世紀歷史名橋查理大橋也已關閉,單車騎士最愛的河濱道路、路旁咖啡館全都泡在水裡。

這次中歐水患,多瑙河沿岸災情最慘重,上週末起河水暴漲,多瑙河起點德國、流經的奧地利、斯洛伐克和匈牙利都傳出災情。德國巴伐利亞的帕紹古城位於多瑙河、因河和伊爾茨河三條河交匯處,河水水位達到七十年來最高,大半城市被淹沒。

德國出動一千七百六十名軍人救災,福斯汽車暫時關閉薩克森邦的茲維考車廠,德國境內的多瑙河和萊茵河部分航運停擺。德國總理梅克爾四日將前往災區勘災,她的政府對這次水患的應變,將影響九月大選。

奧地利薩爾茲堡附近一名工人清理土石流時被沖走喪生,另有三人失蹤。奧地利當局警告,多瑙河和因河水位可能超過二○○二年高度,那次水災奧地利損失七十五億歐元。


TVBS:豪雨襲中歐 釀10年最慘洪災

中歐地區過去幾天豪雨肆虐,德國、捷克和奧地利等國家,幾乎都泡在水中,目前已知有3人因為土石流而喪生,德國南部因為有3條河流彙集,其中包括了多瑙河,豪大雨勢恐怕造成氾濫,德國派出了軍方嚴陣以待,另外奧地利的水位也漲到百年新高,捷克情況更是緊急,捷克總理已經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

洪水從南部滾滾而來,水淹了半層樓高,捷克首都布拉格如臨大敵,消防人員加緊堆沙包,在河邊築起防潰提擋牆,但這還不是最糟的,天氣預報說更強的雨勢即將在3日報到。

受災居民:「現在狀況好一些了,大水在清晨3點多把我們吵醒,我們從廚房的通道逃到客廳裡去,家裡到處都是水,大水從山上突然衝下來,我們完全不知道狀況,水還不斷灌進屋裡,我們只好用水桶把水舀出去。」

大水衝垮捷克鄉間農舍,有2人不幸遭活埋,布拉格市區8個地鐵站,從2日晚間11點就宣布停駛,全國高中以下的學校,週一全面停課,布拉格的總理也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

CNN氣象主播:「中歐大部分地區上空都環繞著低氣壓,不只是在低空處,還盤旋在高空,如同一個引擎不斷的在上方旋轉,聚集了龐大的水氣,可以看到這股水氣有多強,熱帶低氣壓造成空中大混亂,德國南部正受到影響。」

這波豪雨影響範圍遍及波蘭、捷克、德國、奧地利和瑞士,德國南部地區因為有3條河流彙集,其中包括「多瑙河」都有可能氾濫成災,而「內卡河」已經漲了5公尺高,是正常水位的2倍,岌岌可危。

當地部分地區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政府也已經派出軍方協助救災。氣象管理單位官員米卡:「這是我見過最糟的洪災,甚至比1993年的那場還遭,當時水深超過6公尺,目前水位可能還要再多30公分,所以我們還要不斷的堆沙包。」

奧地利連日的豪雨,水位攀上百年新高,大水也引發土石流,一名清道夫不幸滅頂,而在瑞士第三大城的萊因河畔,當局已經下令居民撤離,這波大豪雨造成中歐地區10多年來最嚴重的洪水災情。

德國的氣象單位也表示,今年5月是130年來水氣最旺的1個月,土地濕潤狀況也是50年之最,這場豪雨渴望在3日後趨緩,但壞天氣仍會持續到週末。

来源:今日新聞網 聯合報 TVB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