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視節目嵌入「毋忘六四」起風波(圖)

發表:2013-06-05 2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3年6月4日香港學生絕食要求平反六四

香港傳媒也要用打擦邊球的方式報導「六四事件」?收費電視now財經臺昨(4日)晨在一項民意互動調查的答案選項中嵌入「毋」、「忘」、「六」、「四」四個字,管理層獲悉後,中午後停止有關互動調查,並聲稱會就今次錯失進行內部調查,對蓄意作出破壞者作出適當處分。

香港首富李嘉誠次子、電訊盈科主席李澤楷旗下的「now TV」的財經臺,每天早上都會就熱門議題進行觀眾電話投票的互動民調,昨日的互動民調題目為「政府應何時撤走樓巿辣招?」,答案提供四個選擇,依次為「毋須過急逐步來」、「忘記風險極危險」、「六折樓價是時候」及「四成供樓負擔時」,每個選項的第一個字會組成「毋忘六四」。有關民調的電視畫面隨即在社交網路熱傳,不少人讚好。管理層在有人查詢後才知悉事件,遂停止有關民調,晚上公布結果的環節亦叫停。

「now TV」傍晚發出聲明,指得悉有關樓巿措施問題的含有政治立場的內容後,已停播有關內容,該臺會就這次錯失進行內部調查,並會對蓄意作出破壞的人,作出適當處分。該臺強調一直秉持中立立場處理所有議題,會採取措施避免同類事件再次發生。

據瞭解,管理層反應如此強烈,是因為事件驚動李澤楷,決定強硬處理。至於極高層為何震怒,說法有二,一是電訊盈科正在申請免費電視牌照,港府正考慮是否發牌及發牌數量,在此敏感時刻,不能予人管理不善、立場偏頗的形象;二是極高層已「被和諧」,故嚴懲不和諧聲音製造者添。

立法會公民黨議員毛孟靜認為,電視臺反應過大,只須檢討事件即可。若由母公司干預,則絕不恰當。民主黨主席劉慧卿則認為,港人有深重的六四情意結,「毋忘六四」確是有政治立場,但相信不會對傳媒機構有損害,尤其是在六四期間,若嚴懲有關員工,反而影響機構聲譽。

記協則期望電視臺先查清事實,不要妄下「蓄意破壞」的判斷,而香港的新聞自由度雖有下降,但仍毋須像中國傳媒般以打擦邊球、曲筆等方式來表達毋忘六四等被政府視為敏感的訊息。事實上,英文《南華早報》6月3日便有一則跨版廣告,內含平反六四和走上街頭的字眼。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