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爺爺英雄孫好漢(圖)

發表:2013-06-06 2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國政協委員毛新宇(網路圖片/記者心語)

中國政情急劇左轉。兩年前的「五不搞」,現在變成「七不講」,亦即不但不可以搞,連說都不可以說,公開扼殺言論自由。七不講中有不講黨的歷史錯誤,意味著共產黨要為毛澤東的晚年錯誤,實際上是罪行平反,回到十一屆三中全會以前的文革時代,怪不得北京早有人說,現在是執行沒有薄熙來的薄熙來路線。如果說有什麼區別的話,薄熙來只盤踞在重慶,現在毛左則在全國遍地開花了。

當然,歷史不會是簡單的重複。即使現在要回到文革路線,也要與時俱進。舉例來說,文革時期爭議很大,並且導致遇羅克掉腦袋的血統論反動路線,也就是「老子英雄兒好漢,老子反動兒混蛋」,現在不但死灰復燃,而且有進一步的發展。

所謂死灰復燃,就是在黨政經軍系統的太子黨們近來都高調現身,提出各種口號凝聚他們的力量。前有毛澤東的侄兒,從監獄裡爬出來的毛遠新,號召他的同類要「飲水思源」,紅二代們還公開集結,舉辦各種活動,顯示力量。情況正如薄熙來過去所說,中共的政權只是交給胡錦濤、溫家寶代管一下,太子黨們長成以後,就要收回來了。現在胡溫下臺,紅二代出來收回英雄老子打下來的江山?

為了確保紅色江山永不變色,必須有組織路線的保證,因此不但紅二代沿襲,紅三、四代也必須跟上。李鵬是紅二代,兒子李小鵬已經坐上省長寶座。比他年輕的紅三代,受人矚目的,就是鄧小平的孫子,也就是鄧質方的兒子鄧卓棣最近被任命為廣西自治區百色市平果縣副縣長,這是鄧小平的革命聖地。

江澤民為了擺脫鄧小平家族的陰影,曾經將反貪矛頭指向鄧質方,搞得鄧小平遺孀卓琳一哭二鬧三上吊。如今不但兩家一笑泯恩仇,而且即使鄧卓隸在美國曾有性騷擾的惡行,也是血統勝過德才了。

今年5月4日,為紀念朱德、毛澤東井岡山會師85週年,不但一批紅二代前去聚會,紅三代也亮相,毛澤東外孫孔繼甯、朱德外孫劉建就在井岡山市龍市鎮會師廣場上的朱毛銅像前握手合影。

不過毛澤東並不承認外孫能繼承他的香火,真正的「毛三代」是毛新宇。這位解放軍少將開口閉口都是「爺爺」如何如何。他也的確靠爺爺的地位而得來少將的名分,因為以他的智力,做一個普通的正常人都有困難。好在有「爺爺」的關係而成為英雄「將軍」,因此歷史就進入「爺爺英雄孫好漢」的時代了。

雖然網路上盛傳毛新宇因為老爸性無能、老媽紅杏出牆的關係,應該是姓徐而不姓毛,好在徐家也是紅軍的創始人之一,是「革命大家庭」的一員,一點都不會影響血統的顏色,所以連DNA都可以不必驗了。

當然,創黨元老的二代、三代,還是金字塔頂尖上的一小撮人,只是幾個家族的寡頭,為避免太過孤立起見,還需要「統戰」,撥出一些肥肉給看家有功的新權貴子弟,於是就有前總書記胡錦濤的兒子胡海峰被委任為浙江嘉興市委副書記,前人大委員長吳邦國的兒子吳磊出任上海市經信委副主任。

這樣的組織路線確定以後,很快,就要開始安排紅四代如何接班了。以李小鵬來說,今年54歲,子女起碼十幾歲了,如同劉胡蘭的年紀,烈士都可以做,為何不能接班?胡錦濤時代有所謂「青紅幫」(青年團與曾慶紅的太子黨),未來改為「二、三代」或「三、四幫」,不也是一種改革?

當然,這不是西方國家的普世價值,而是中國特色的封建門閥制度。果如此的話,文革期間全國人民必讀的毛澤東「老三篇」之一的《愚公移山》就將改為《愚公遺山》,紅色江山一代一代傳下去,子子孫孫,無窮匱也?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