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稱中國無自由與黨媒反美(圖)

作者:李靜 發表:2013-06-07 1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副總統拜登

美國副總統稱中國無自由

五月十三日,美國副總統拜登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畢業典禮上發表演講時說:「中國的問題很多,他們缺少開放和公平的法律體系、充滿活力的風險資本市場以及創新思維」,「這一切的關鍵是另類思考的能力,在一個國家,你不能另類思考,不能自由呼吸;在不能另類思考的國家,無法挑戰正統觀念,因為改變只來自於挑戰正統觀念……」。這些話引起在場中國學生的不滿,他們起草了一封信,要求拜登作出正式道歉。

這讓筆者想起一個笑話。法國使臣羅傑斯在出使中國時對中國皇帝說:「你們的太監制度將健康人變成殘疾,很不人道。」沒等皇帝回話,貼身太監姚勛搶嘴道:「這是陛下的恩賜,奴才們心甘情願。怎可詆毀我大清國律,干涉我大清內政?!」

人民網大變臉

拜登該不該道歉?國內媒體和各大網站、左和右、黑暗與光明進行了異常激烈的交鋒。左報《北京日報》發表《以中國自信對待「拜登式傲慢」》,被網民譽為「日人民報」嘲諷的《人民日報》大概覺得這是抹黑美國人、掀起反美輿論的良機,其官方網站「人民網」於五月二十二日隆重推出「無德無信的美國人」的新專欄,號召「將大家在美國遇到的美國人與事的另一面呈現給大家,幫助大家全面認識美國和美國人」。

在反美達到高潮的毛澤東時代,尚且知道分化和瓦解敵人、「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把「美帝」與「生活在水深火熱中的美國人民」嚴格區別開來,當今喉舌為達到愚民目的,竟然蠢到不分青紅皂白將美國人一網打盡的地步,自然遭到輿論的強烈反擊,諷刺「人民網」和美國支援中國抗戰的段子在網上漫天飛舞。

「無德無信」的中國人

事有湊巧,五月二十五日,接連發生數起「無德無信」的新聞,只不過主角都是中國人:

第二屆天津國際馬拉松賽,組委會居然在開賽之後,把冠軍獎金由五萬美元變為五萬元人民幣,多位選手拒絕領獎。賽後上百名參加選手在終點處遲遲不願離開,僵持六個小時,指責天津國際馬拉松組委會「沒有信譽」、「丟人丟臉」的罵聲一片。

埃及三千年前的盧克索神廟的浮雕驚現中國遊客刻下「丁錦昊到此一遊」的中文字樣,被網民稱為國恥。

繼菜刀、彈弓實名制等實名醜聞之後,為防止市民戴口罩抗議當地引發爭議的煉油項目,昆明有關當局實行「買口罩實名制」(名義上只有昆明下轄的安寧市工商局下發通知),銷售各類口罩須執行實名制購買登記,要求商戶詳細記載購買者姓名、身份證號碼、購買口罩類型、數量、購買日期。管制對象不僅是藥店,也包括超市、勞保用品店等,如有人購買較多,商家還要及時上報。該措施將至少持續到六月初的中國──南亞博覽會閉幕後。

這種滑天下之大稽的蠢舉,連《人民日報》也看不下去了,於其官方微博發出質問:「買口罩為什麼要實名?剛剛開博的昆明市長(李文榮)能不能解釋一下原因?」政法大學法學院副院長何兵非常氣憤:「老百姓讓官員實名公開財產是犯罪,官府讓老百姓實名買口罩,這算什麼?」

要求拜登道歉的中國留學生,可謂中共長年洗腦結出的精品,洋裝雖然穿在身,心依舊是向黨媽媽獻媚、拚命撈取政治資本的功利心。官員、校長強姦幼女的惡行,官場普遍腐敗的黑暗現實,被污染的土地、水、空氣、糧食,強拆民房引發的血案,他們充耳不聞,「不能自由呼吸、不能另類思考」是活生生的現實,拜登何錯之有?回望毫無言論、出版、結社、集會自由的祖國,他們對「愛國就是不讓政府傷害祖國」的至理名言作何感想?

「紅會二千萬善款被指用於給王振耀辦研究院」、「本田女撞女童,拒道歉稱‘錢多後臺硬’」、「騙子冒充紅會人員騙走白血病患兒一點八萬元救命錢,疑紅會泄露患兒信息」……,「無德無信」的真相、惡劣的國際影響、強大的反對聲浪,迫使「人民網」將「無德無信的美國人」的專欄更名為「你不瞭解的美國人」。

專制政權得不到國際的尊敬

網友嘲笑說:無德無信的美國人,不能說完全沒道理。比如那些拿了美國國籍,依然在中國當官、當代表當委員的,就是無德無信的美國人。需要補充的是,這些「無德無信的美國人」和那些移居美國的腐敗官員的情婦、親屬一樣,才是真正的「你不瞭解的美國人」。

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一個連本國人權都肆意踐踏的獨裁政權,怎麼可能贏得國際社會的尊敬?美國副總統拜登關於中國沒有自由的演講,實為自由世界鄙視中共專制政權的真情流露。應該道歉的不是拜登,而是中共,應為餓死三千萬人民道歉,並向死於紅色暴政下的林昭等民族英烈謝罪。

十八大報告「瑪麗蓮夢露」

十八大之後,網上有個著名的段子:怎樣記住十八大報告?報告共講了五個方面的問題: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美麗中國、廉政建設、中國夢、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簡稱:「瑪麗蓮夢露」。

對於臭名昭著的「七不講」和喉舌反憲政的逆流,網友「葉子吉吉」一針見血:「他們為啥不敢講?不敢講普世價值,因會給非法統治帶來覆滅;不敢講歷史錯誤,因否定歷史也就否定了現在;不敢講人權,因人權完善後權貴對人民的剝奪就煙消雲散;不敢講司法獨立,因司法獨立意味著權貴再也不能胡作非為;不敢講民主,因統治需要人民授權。」

事實是,越來越瞭解真相、明白事理的民眾與越來越腐敗、愚蠢的官府之間的矛盾,是當前大陸社會的主要矛盾。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爭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