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愈腐敗愈陞官 反腐措根本是空談(圖)

發表:2013-06-07 19: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內地官場「邊(貪)腐邊升(官)」歪像愈加嚴重,連基層檢察官都看不過眼撰文狠批。《河南商報》昨日刊登了一名檢察官撰寫的文章,指出內地近八成被查處省部級高官,竟然在腐敗期間獲得晉升,而且愈腐敗愈陞官,民眾愈舉報愈陞官。而貪官能「邊腐邊升」是因為他們編織有兩張官場關係和保護「巨網」。輿論質疑各級組織部和紀檢部門形同虛設,更加揶揄中央聲言反貪腐舉措根本是空談!


部分「邊腐邊升」的官員

檢察官撰文狠批

該篇以署名「楊濤(檢察官)」的文章指出,官員「邊腐邊升」並不稀奇,近十年來下臺的七十二名省部級官員中,近八成在腐敗行為期間晉升職務。「邊腐邊升」讓人氣憤,不僅在於貪官「邊腐敗邊陞官,愈腐敗愈陞官」,更在於他們是「在民眾舉報聲中陞官,愈舉報愈陞官」。

文章指,貪官邊腐邊升絕非因為他們善於偽裝,而是藉助了他們編織的二張「巨大的網」,除保障他們升遷,且能在舉報聲中邊腐邊升。第一張是官場關係網。官小依附於官大,官大依附官更大,形成「一榮俱榮」局面。第二張是官場保護網。只要是網中之人,即便有人舉報,官大的仍可保護官小的,讓貪官迎著民眾舉報聲前進。

吁查處追溯責任

文章認為,「邊腐邊升」的貪官被查處後,幕後的網依然頑固存在,網中其他貪官也依然存在,呼籲查處貪官要追溯責任,應調查「哪些人提拔了他,又是哪些人保護了他」。文章昨日引發輿論關注,並被內地媒體廣泛轉載。大部分網民認為,事實證明各級組織部門和紀檢部門長期形同虛設。

有媒體評論指出,在貪官編織的關係巨網中,「邊腐邊升」,已是人人皆知秘密。其中僅安徽就有四名被查處的前副省長是「邊腐邊升」,包括日前公布的前安徽副省長倪發科,以及前安徽副省長王懷忠等;而前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亦是被舉報後仍當選中共中央候補委員;前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從貪腐到案發,一路陞官經歷十五年;早前曾傳被判刑的前山西省委副書記侯伍傑出獄,竟獲大批官商列隊迎接。

原文標題:內地愈腐敗愈陞官

来源:東方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