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豬場「溶解」病死豬 屍水排至湘江(圖)

發表:2013-06-07 2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黃浦江上游早前出現大量豬屍

繼上海黃浦江、湖南長沙早前先後爆出有大量死豬被棄於河中,嚴重污染河道後,湖南長沙望城區一家大型牧業企業養豬場,近日再被揭竟使用強鹼將大量病死豬「溶解」成屍水,然後偷排入湘江,導致附近村落河道常發出惡臭,嚴重威脅市民食水安全。涉事養豬場負責人竟辯稱這是「無公害化處理」,但環保局卻反駁指有關處理手法聞所未聞,現已介入調查。

望城區桂芳村村民近日向媒體爆料,指該區一家大型牧業公司的養豬場涉嫌違規處理病死豬。記者事後前往涉事豬場瞭解,發現後門設置多座窖池,池中堆滿大量病死豬只,等待處理。

村民:河流變豬糞池

「死豬拖到池中後,會用強鹼溶解成屍水,然後再用泵抽出經排污口排入湘江。」村民親述豬場處理死豬的恐怖手法。另一名張姓村民向記者申訴,指家中門前的馬橋河幾乎成了豬糞池,一年到晚均散發陣陣惡臭。

記者隨後又發現豬圈旁堆放了多頭死豬,暴晒於烈日當空下,屍體已開始腐爛發臭。而豬場的污水處理站亦佈滿渾濁污臭的廢水,場面噁心。

企業負責人事後坦承,指豬場確有使用「消毒液」溶解病死豬,但強調屍水排出前會通過消毒淨化,不會危害環境。更指這是「無公害化處理」,豬場多年來一直採用。

辯稱「無公害化處理」

根據內地的《生豬無公害處理規範》,病死豬應通過焚燒、深埋等方式處理。對於涉事企業所指用「消毒液」溶解病死豬的手法,望城區環保局的工作人員直言「聞所未聞」。該局工作人員又指當局早前曾多次對企業的排污口進行抽檢,發現排放指標嚴重超標,「排出的水又黑又臭,並附帶大量糞渣。」

環保局人員直言這種排污方法嚴重威脅湘江沿岸居民的食水安全,當局現已介入調查。有網民批評,當局既然一早發現企業排污嚴重超標,為何遲遲不執法,直至問題惡化被媒體曝光始介入調查,實屬失職。

(原標題:溶解病死豬 排入湘江)

来源:東方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