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免疫力的三大法寶

發表:2013-06-09 14: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6月09日訊】人體需要合理的免疫力,免疫力不足會有很大的危害。人體免疫力是「體內」和「體外」兩種因素相互作用的結果。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改善免疫力的三大法寶。

1.人參固本扶正

古代人參的雅稱為黃精、地精、神草。人參被人們稱為「百草之王」,自古以來,人參就被作為名貴的補品。許多老弱羸瘦、久病不癒的人,常常一杯參湯灌下去,便可能從「黃泉道上」被挽救回來。那人參中的哪些成分可以有效的提高免疫力呢?

最新研究發現,人參中提高免疫力效果最好的當屬二醇型皂苷人參皂苷Rh2,人參皂苷Rh2能夠通過多種途徑調節和增強機體免疫功能,對免疫系統具有保護作用。

首先,人參皂苷Rh2可顯著提高IL-2活性,提高巨噬細胞的吞噬功能和NK細胞的殺傷活性,從而增強機體免疫力。

其次,人參皂苷Rh2作為免疫調節因子,還可促進白蛋白、γ球蛋白的合成,提高T細胞和巨噬細胞的功能,同時還能抑制正常淋巴細胞染色體突變,穩定免疫系統,起到預防癌症的作用。

2.「神補」益壽延年

「藥養不如食養,食養不如精養,精養不如神養」。神補主要是指注意精神衛生。要做到安靜調和、神清氣和、從容溫和、胸懷開闊,才能提高身體的免疫力,切不可怨天尤人、急躁易怒。

培養良好的興趣愛好。或琴棋書畫,或種花養鳥。有了事做,利於養神健身。如娛樂養神,可以調動某些休止或不常用的神經代替操勞疲憊的神經工作,充分調節各路神經的「積極性」,即人們常說的「換腦筋」。娛樂養神的種類較多,如下棋、垂釣、跳舞、聽音樂、看表演、看電影電視等。

養成健身鍛練的好習慣。進行適度的、力所能及的體育鍛練,如打太極拳、舞劍、慢跑、散步、瑜伽,會使人進入一種忘我的境界。鍛練能使人體產生「快樂素」,既增強了體質,又調整了情緒。注重社交,講究儀容。應有意識地參加一些社交活動,交流思想,獲得信息。

3.「食補」調理內需

食補在提高免疫力方面的作用也是不容忽視的。

雜食類:蓮子(養心安神,益腎固澀,健脾止瀉)、黑芝麻(滋養肝腎,潤燥通便)、山藥(補脾胃,益肺腎)。

谷食類:小麥、糯米、粳米、黑豆、黃豆、豌豆、豇豆。

瓜菜類:葫蘆、南瓜。

免疫力是身體的第一道防線,提高免疫力就是保護我們的身體遠離疾病。

来源:39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