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們能不能不要再看見這樣的「好」新聞(組圖)

作者:謝德潤 發表:2013-06-10 08: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6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謝德潤綜合報導)6月7日,河南一位警察為了將考生丟失的准考證與身份證送回,而錯失與父親見最後一面的機會,最終只能見到父親的遺體。該警察認為「是為了不耽誤學生高考才這樣做的,相信父親不會怪罪。」網友對此行為褒貶不一,甚至有人質疑新聞做假,有網友直呼「根據報導中的照片顯示,王政平時執勤是三級警督的肩章,哭喪的時候卻是一級警司的肩章,這並不合理!」

 
左圖:王政跪在父親遺體前失聲痛哭。       右圖:平日執勤中的王政

在工作與親情中選擇

據《大河網》報導,6月7日下午,在河南省漯河市文化路北段的漯河第一高中高考點前,幾百名考生正等待入場考試,一名附近賓館的工作人員撿到某張姓考生的准考證與身份證,並交給正在執勤的交管巡防警王政。王政連絡相關人員後,在考試前十分鐘終於見到該名張姓考生,並將雙證交還給他,經詢問後發現該名考生的考點離漯河第一高中有5公里的距離。

王政在通報情況後,隨即按指示駕駛警車護送考生前往考點,最後該考生順利抵達試場。但在護送考生同時,王政也同時接到老年公寓的緊急電話,告知其73歲的父親嚴重摔傷,希望他可以盡快趕到醫院,若要動手術或急救,需要子女簽字。王政最後選擇了優先護送考生,之後再前往醫院。

父親病情惡化 天人永隔

王政離開考點半小時之後,到達醫院搶救室,父親卻因心肌梗塞突發,加速病情惡化而離世,王政也因此無法見到父親最後一面,從此天人永隔。王政在父親遺體前遺憾的痛哭說「您老人家臨走前,也沒見上一個親人哪…老父親臨終前,沒有交待一句話,也沒有一個子女在場,這是我的終身遺憾…」王政向《大河網》的採訪記者表示「我是為了不耽誤學生高考才這樣做的,相信父親不會怪罪我的。」

警察為了護送高考學生而錯失與父親見最後一面的機會,此消息引起網友的熱議與關注。有網友認為這只是一個人平凡的人做了一件平凡的事情,並不值得表揚和貶低,為何媒體要如此宣揚?另外也有網友質疑該消息造假。

新聞造假? 宣揚扭曲的人性?

警察為了護送考生而與父親天人永隔,許多網友認為見父親的最後一面,遠勝於送學生去考試,有網友表示「價值觀扭曲啊!親爹比考生重要?考試明年可以再來,父親卻不能再見,什麼世道呀!媒體不要再宣揚這種泯滅人性的行為了!媒體天天發軟文,是要顯得警察愛群眾嗎?」

另外有網友針對此新聞內容提出質疑,並認為該消息有造假的可能。有網友指出,根據報導中的照片顯示,王政平時執勤是三級警督的肩章,哭喪的時候卻是一級警司的肩章,這並不合理!該網友表示「肩章自動降級就算了,連個電話也沒打,這雙證就非得你送?除非是自己堅持!且准考證上沒有考試地點嗎?難道一定要在見到考生後,詢問才知道嗎?」

也有網友質疑王政父親在醫院搶救室宣告不治,但是王政卻在路邊對著躺在路邊的父親放聲大哭,令人懷疑該新聞的真實性。該網友表示「這個警察,把亡父當成自己的工具,父親逝世本應該在弔唁前安放於棺木中。報導圖片卻是父親躺在路邊木板上,身上蓋了被子。請問誰家父親逝世,會把遺體放在路邊?」有網友直呼「目前人民的確對於媒體這種完全經不起推敲的歌功頌徳,很反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