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媒體炒兩國關係 專家看奧習會(圖)

發表:2013-06-10 18: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6月10日訊】6月9日,大陸媒體熱炒剛剛結束的奧習會。專家分析,中美這次會談沒有任何實質性成果,大陸熱炒現在所謂的大國地位和美國的表態是各說各的話,當局這是演戲給國人看。

美國總統歐巴馬和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7日下午開始,在美國加州非正式會面,8日中午已經結束。在7日晚餐會前,雙方共同舉行了簡短的新聞發布會,他們都沒有提到經濟、敘利亞、亞太局勢等方面的問題。大陸官方媒體的頭條文章顯示,奧習會表明中國在國際上已經是可以和美國平起平坐的大國了。

時事評論家伍凡認為,會談沒有任何實質性的成果。對於兩國關係,他認為大陸媒體熱炒的內容和美國的態度完全無關。

伍凡:(錄音)美國說,我要跟中國建立一個新的模式的關係,他講新模式,而習近平講,我要建立一個新型的大國關係。這兩個性質完全不一樣,各講各的話了,新華社把3年前他們講的話又重複的講,新型大國關係的標準是要建立的不同的社會制度、不同的文化、不同的發展階段,要達到互利共贏、和諧合作、互相諒解。三個不同要達到三個要求。自由、民主、人權、憲政、普世價值,它通通不提。就講我跟你是不同的,但是你通通得尊重我,那就等於各說個的話。

奧習會後,兩國有兩項內容落實:一個是對於中共黑客入侵要舉行高層定期會談,另一個是簽署了有關減少溫室效應的文件,也就是環保方面的合作。時事評論員李善鑒認為,這兩項所謂成果恰好反襯出雙方在其他重要領域,如人權、經濟、朝鮮問題、亞太局勢等方面沒有實質性成果。

對於大陸官媒的熱炒內容,李善鑒認為:(錄音)這完全這是一廂情願的一個自我欺騙,歐巴馬他在會談之後,他的講法裡邊「a new model of co-operation」就是一個新的合作方式。習近平他用"a new model of major country relations"大國之間的合作關係。他自己加這個限定詞,美國人並不這麼說。美國人為什麼重視中美關係?並不是因為你的地位高了,而是因為你是在這個國際社會的最大的問題;你在造成整個國際社會的不安定,你是整個社會裏邊的最大的犯罪份子,最大的黑幫,最大的流氓,當然他要重視。

大陸媒體對於習近平這次訪美作了大量報導,從兩國領導人到訪問過程中的各種花絮,時效性、報導角度和圖片都令老百姓目不暇接,眼花繚亂。

伍凡分析:(錄音)它抱的目的就是要想演一場戲,演給誰看?演給中國看的、演給共產黨看的,主要是整個這個過程,把它炒作起來,就讓人家感覺中國的力量很大了,跟美國平起平坐了。要建立一個新型的大國關係了。這個都是一個設計的包裝。它就是要維護這個政權需要的,欺騙老百姓。

伍凡認為,大陸經濟連續下滑,現在更沒有本錢和美國談所謂大國關係了。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