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結束訪美 奧習會聚焦網路安全(圖)

發表:2013-06-10 19: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奧習會結束,習近平8日傍晚乘專機離美返國。 (南加人士提供)

【看中國2013年06月10日訊】奧習峰會第二天,美中兩國元首在加州度假莊園聚焦兩國經貿事務,也兩度針對網路安全議題進行對話。在奧習峰會莊園門外和習近平下榻酒店外圍,仍有海外藏人與法輪功學員集結守候。習近平在8日下午結束訪美行,搭乘專機返回中國。

美中領袖首度嘗試「度假式會談」在美西時間8 日傍晚結束,奧習兩人在兩天內共處超過八小時,分別對網路安全、經貿事務、釣魚島和南海主權爭議等議題進行對話。

美中兩方於8日下午分別召開新聞發布會,中方由國務委員楊潔篪對外說明本次奧習會成果。

楊潔篪表示:「一是(美中兩國)不衝突、不對抗,客觀理性看待彼此的戰略意圖,堅持做夥伴,不做對手,通過對話合作,而非對抗衝突的方式妥善處理矛盾和分歧。二是相互尊重,尊重各自選擇的社會制度和發展道路,尊重彼此核心利益,求同存異,共同進步。三是合作共贏,要摒棄零合思維,在追求自身利益時也兼顧對方利益,在尋求自身發展時促進共同發展,不斷深化利益交融發展格局。」

美方則由即將卸任的白宮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多尼隆(Tom Donilon)主持記者會,他尤其強調在兩天之內被奧習二人兩度提及的網路黑客攻擊問題。

多尼隆說:「首先,是要承認有此問題存在,我認為,這一部分在兩方對話時已被認可。第二,美方具體說明經調查發現的網路攻擊活動,中方同意進行調查。第三,中方願意和美方保持對話,共商網路常規和法規,釐清在網路空間裡何者為可接受與不可接受的舉動。」

本次奧習會晤有「非典型」規格與「非正式」氛圍,場外則有跟隨中國領導人出訪而集結的抗議活動。針對習近平當面向歐巴馬表示「中國也是網路攻擊受害者」,這段講話也在請願集會隊伍中引起熱議。

請願人士之一陳文指出:「這是習近平混淆視聽的說法,比方說我們認為中國人權狀況很不好,另有一些美國人也說美國人權不好,可是,這兩者怎麼能比呢?中國人權狀況不好的程度,是假如你在大街上喊一喊'法輪大法好',那有百分之九十九的可能會被抓捕、被判刑,在美國若發生類似事件,被處以相同對待的比例可能就是百分之零點零五,兩者完全不是一個等級、一個檔次的。我們看到中國對美國展開的網路攻擊行動,很多是針對在美國的中國異議人士,實際上這已是跨海來美迫害中國人,是更不可思議的事情。」

陳文在加州理工大學從事科研工作多年,她以實際例子說明美國網路被黑客攻擊,已延伸到對個人和竊取技術等層面,其中涉及中國當局監控海外特定人士言論和通信的「白色恐怖」,另一位請願人士葉科也持相同看法。

陳文說:「有一次我和一個從事電腦工程師的法輪功學員逐一檢查我們的谷歌電郵信箱,結果發現有一些電郵被自動轉發到另一個不明電郵信箱。這類舉動專門是針對中共政權認為敏感的異議人士或是記者。」

葉科表示:「我原來的谷歌電郵信箱就曾被黑客攻擊,電郵被自動轉發到另一個郵箱,我當時不知道被偷轉了多少郵件,後來是對方盜竊存取在谷歌電郵信箱裡的郵件爆滿了,自動反饋信息到我的郵箱,我才知道我的郵箱被駭了、被竊了。」

奧習會結束,歐巴馬將在安納伯格莊園停留到9日中午,習近平則是8日傍晚飛離洛杉磯。場外抗議和起願人士逐漸散去,法輪功學員重申「反迫害訴求沒有得到當局正面回應以前,海外各地不會停止請願行動。」

法輪功美西南區發言人吳英年指出:「當然,我們知道習近平本人並沒有參與迫害,但是,他做為國家主席就有責任立即停止迫害。中共當局稱法輪功學員揭露迫害是敗壞國家形象,其實,中共對學員施以酷刑折磨才是真正敗壞國家形象。」

原標題:習近平結束訪美乘專機離洛 奧習會聚焦網路安全等議題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