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贈習紅杉椅 官方、民間解讀各不相同(圖)

發表:2013-06-10 19: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6月10日訊】據香港《蘋果日報》消息,習近平昨與歐巴馬在加州安納伯格莊園進行第二次會晤,會晤前兩人在莊園散步閒聊,大談生活瑣事等。歐巴馬還別出心裁,送給習近平一張用加州特產紅杉木造的長椅,習欣然接受。內地官媒興奮稱,此寓意美方承認中美「平起平坐」;但有網民譏稱,美國人是暗示習勿獨攬大權。

昨是習近平「非正式」訪美最後一日,大兩人會晤前,先在風景美麗的莊園內散步閒聊。當兩人散步到一張簇新長木椅前時,奧向習介紹椅子是他送給習的禮物,兩人在椅子試坐了一會。這張長約1.5米的仿中國傳統式靠背木椅,是用加州特產紅杉木製造。椅背上用英文刻著「美國總統歐巴馬贈送給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閣下,2013年6月7至8日」,椅座下方用中文字印著「卡利佛尼亞的紅杉木」。

「歐巴馬送長椅」成昨日內地各大媒體、網站熱門話題。人民網官方微博貼文稱,美送椅子寓意中美可坐在一起交流合作,「美國人終於承認中美可以平起平坐」、「中美兩國同坐一把交椅;做夥伴,不做對手」。但也有網民指,送靠椅寓意習「要靠美國才能坐穩交椅」;更有網民指,長椅與Chairman(主席)的Chair(單座椅)不同,送長椅給習近平是寓意「不能獨坐天下(獨裁),要與人分享」。

據美方官員透露,習奧散步還談及個人經歷。習向奧談及他在文革時到農村插隊的經歷,談及文革對他個人及對中國未來的影響。歐巴馬則提到自己童年在夏威夷的經歷,指那段經歷塑造了他有關美國作為太平洋大國的看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