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字拖為何不能經常穿 (圖)

發表:2013-06-11 1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6月11日訊】炎熱的夏天又來了,在這讓人熱得恨不得什麼都不穿的季節裡,人字拖當仁不讓地成為居家旅行對抗酷暑的必備聖品,由於穿著涼快,很多潮牌都適時推出人字拖的最新款式,很多人都擁有好幾雙。但是,專家提醒說,是時候拋開你的人字拖了。

人字拖優點不少,設計簡單隨意,給穿著者帶來舒適感;此外,它通氣散汗,可以避免真菌感染,防止腳氣發作。在第一二腳趾之間,人字拖有根分趾柱,這可以有效地防止拇指外翻等足部畸形。而且,人字拖還有個明顯的優點,就是最大限度地使腳脫離了鞋的束縛,避免了著鞋過緊而產生的腳痛、錘狀趾和拇囊炎等。

但是,儘管人字拖有這麼多優點,宋衛東卻說,它並不適宜長時間穿著,也不適合穿著後快走或勞動,否則會帶來很多意想不到的危害。

容易引起扁平足

人字拖鞋底看起來十分柔軟舒適,但是,大部分人字拖的鞋底過平過薄,不能給予足弓有力的支撐,長久行走,易導致小腿與足部肌肉疲勞,如果本身小腿肌肉柔軟無力,則可能引起扁平足。

容易導致腳部受傷。

人字拖沒有完整的鞋子設計,只有兩根細細的帶子,或者只有一個V形的皮帶跨著腳趾,在不平的道路或野外行走時,足踝部由於失去保護,容易導致創傷或被利物割傷。過薄的鞋底,在過硬或不平道路上行走時,易導致足底肌肉腱膜或脂肪墊受石頭或硬物撞擊而損傷,導致跟痛症。

容易造成腳部疲勞。

由於僅靠兩根細細的帶子連繫著鞋與足,只能靠腳趾的力量「夾帶」前行,所以穿人字拖時,前足及腳趾會長時間無意識地繃緊,並呈蜷曲狀來「抓起」鞋底,這種扭曲的狀態持續久了,會引致腳趾屈肌腱勞損,甚至筋膜發炎。特別在快走時,足部及小腿會消耗更多能量,更易疲勞,更易扭傷腳踝;因此,人字拖並不適合快走或長久行走時穿著。

容易傷害腳部皮膚。

鞋子對腳掌後部的不斷拍打,會讓腳後跟的皮膚變硬皸裂,影響美觀。還因為雙腳長期暴露在空氣中,太陽的暴晒使得水分流失嚴重,變得乾燥和老化。

容易弄傷腰和下肢。

在穿人字拖的時候,過平的鞋底使人有向後傾的趨勢,快步走時,人體為協調往往會將身體重心向前傾,膝蓋也會自然彎曲,骨盆腰部的脊柱肌肉也會適應此變化而改變,時間長久,也可能導致膝關節、骨盆和脊椎肌肉疲勞,還會導致下腰部和下肢疼痛。

来源:羊城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