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一名尼姑自焚(圖)

發表:2013-06-12 05: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甘孜州道孚縣靈雀寺自6月10日起,一連十日進行辯經大法會,逾千僧眾參加,法會第二天有尼姑自焚抗議。 (照片由維權人士提供)

【看中國2013年06月12日訊】四川甘孜州道孚縣一藏族寺院本週一開始進行為期十天的辯經法會,逾千僧眾參加。法會第二天,一名藏族尼姑在寺院附近自焚,她被送往醫院搶救,情況未明,而當地全面封鎖消息。

在印度的西藏通訊主編桑傑嘉表示,該名尼姑在週二(11日)下午約5時,在靈雀寺(藏語「尼措寺」)附近自焚,自焚地點有兩個說法,她未有當場死亡,被當局送往康定縣醫院搶救,其後消息被封鎖,未知她是否死亡,也不清楚名字及身份及來自何地。

他說:一個消息說是在尼措寺(靈雀寺)附近自焚,後來還有些消息說是在道孚縣城武裝部門口自焚,具體情況不知道,確切有一名尼姑自焚,其他消息沒有。

當地自週一起至本月20日進行第五屆「姜貢曲」 辯經大法會,2千多人參加。桑傑嘉指,這次活動沒有得到當局批准,但寺院自行組織,這個大型法會包括藏傳佛教四大教派及苯教,數千僧眾來自鄰近各縣包括石渠縣、德格縣等寺院,該名尼姑在法會翌日自焚抗議,由於時間敏感,當局不想外界知道情況,封鎖通訊,暫時未知當局會否阻止法會進行。

記者曾致電道孚縣民族宗教局、公安局及賓館,電話均打不通。此外,甘孜州民族宗教局,電話亦沒法打通。

挪威西藏之聲則指,該名尼姑在寺院附近的圖書館和武裝部,點火自焚。當時尼措寺正舉行辯經大法會,第二天的法會由色達喇榮五明佛學院堪布慈成洛珠等人,向數千僧眾演講。自焚發生後,嚴格限制僧眾的行動自由。

在印度的藏人行政中央網站指,單在道孚縣,就有4名藏人自焚,包括僧人次旺諾布。

中國藏區自2009年2月至今,已有119名藏人自焚。

(原標題:四川女藏族尼姑自焚情況未明)

本文節選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