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志軍案 法庭與媒體為何調不同(圖)

發表:2013-06-12 18: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6月12日訊】中共原鐵道部部長劉志軍「受賄、濫用職權″案審結之後,大陸媒體隨即爆料,其涉款逾8億元人民幣,遠遠超過庭審時對他的指控。有評論指出,圍繞劉志軍案較量的背後,水很深,直通前中共黨魁江澤民

6月10號,大陸《京華時報》報導,劉志軍受賄的贓款及濫用職權造成的損失被司法機關全部追繳,其中僅房產就有374套,人民幣超過8億元。

而在前一天的庭審中,劉志軍被指控受賄6六千多萬元人民幣,對於其中4,900萬是否應屬於受賄款,雙方進行了三輪辯論,這也是庭審中唯一存在爭議的指控。

在辯論階段,檢方還主動提出,劉志軍「主動坦白″,「可以從輕判決″。依中共《刑法》規定,受賄十萬元以上,最高可判死刑。

北京知名律師劉曉原表示,當局對高官的處理完全不按照法律進行。

【錄音】公訴方、辯護人、被告人,在警方的配合下,通通地走了一個過場。可能不會判他死刑,當然比他受賄金額更多的、沒判死刑的也有,你像中石化原來那個董事長陳同海,他是1.9個億,判死緩;文強3千多萬判死刑,成克傑好像一兩千萬吧,也判他死刑,這種(是)選擇性的執法。

庭審當天在庭外圍觀的北京市民吳女士認為,長期以來,劉志軍統領的鐵道部和他個人的貪腐問題不斷,不僅遭到舉報,而且也有媒體曝光。但是他依然一路高升。這次被以「打老虎」的名義拋出來,真實原因是在黨內鬥爭中被淘汰。

【錄音】中國的村官都腐敗得十幾個億跟假的似的,你想他這麼大一個部長,每年投資2萬個億來投資高鐵項目,他能貪污多少錢?!報的只是冰山一角。老百姓都說他死不了,沒事。都罵那幫共產黨,盼它完了,都在大街上公開這麼罵。

《大公報》、《大週刊》新聞部主任朱健國也認為,司法庭審明顯偏袒劉志軍,而大陸媒體對其窮追猛打,背後牽扯的是中共高層勢力的角鬥。

【錄音】因為劉志軍的貪腐不是他個人的行為,是體制的必然。所以把劉志軍送上法庭的不是民眾,而是利益集團,實際上是背後隱藏著各種利益集團的牽制。

時事評論員趙培表示,圍繞劉志軍的案件,檢控官和律師立場錯位,裡面有貓膩。

【錄音】劉志軍這個案子最有意思的是,檢控官一直說他認罪態度良好,要輕判他;劉志軍的(辯護)律師在接受採訪的時候,他卻是說,他沒有重大立功表現。其實這些都是黨文化裡面的詞語,就跟江湖黑話是一個概念。什麼意思呢?其實是在告訴劉志軍背後的老大,劉志軍什麼都沒招。

趙培進一步指出,劉志軍案牽連的是整個的江澤民貪腐體系,現在他們還在拚命掩蓋抗拒。

【錄音】劉志軍真正能夠升到中央一級當部長,他其實是走江澤民的路。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的網通公司去把鐵道部下面的通訊局和鐵通公司給合併的時候,劉志軍是一分錢沒要,把幾千個億的國家資產並到了網通公司,給了江澤民家的一個大禮。其實這個案子最後牽連的是整個江澤民的整個貪污體系,檢控官和律師的錯位恰恰是在掩蓋背後更大的罪惡。

在中共體制的黑箱作業下,劉志軍案最終走向如何,背後的大老虎--江澤民勢力是否會連根拔出,目前各界都在拭目以待。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