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志軍為啥能躲過性賄賂這「一劫」?

發表:2013-06-13 18: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6月13日訊】劉志軍因涉嫌嚴重違紀,從2011年2月「進去」之後的兩年多時間裏,有關於他「嚴重違紀」的說法和傳聞從來就沒有間斷過。除了收受巨額賄賂,就是生活腐化,如婚外情,如接受女老闆丁羽心出資安排的多名女性包括影視演員嫖宿等等。可以說,劉志軍的腐敗是由錢和色組成的。

經過兩年多的調查,劉志軍案終於有了「眉目」:據媒體報導,6月9日,原鐵道部部長劉志軍案在北京市二中院開庭審理。在庭審中,檢方指控劉志軍兩項罪名:涉嫌受賄罪和濫用職權罪,受賄數額6460餘萬元。卻沒有涉及性賄賂……

對此,人們必然會產生疑問,北京市檢方對劉志軍的犯罪指控,為什麼「只談」涉嫌受賄和濫用職權,沒涉及性賄賂呢?

對劉志軍的審判,不可小視,因為他是一位職位非同一般的正部級官員。劉志軍一案不僅引人關注,也是習近平說的「老虎」。對劉志軍的審判,必須要辦成「鐵案」。因此,對他的每項犯罪指控,都要做到有根有據,不僅要體現法律的嚴肅和尊嚴,還要讓受審者心服口服……

那麼,劉志軍玩女人的故事很多,影響極壞。可為什麼在庭審中沒有提及性賄賂呢?人們不理解,甚至頗有微詞。

據新京報6月11日報導,針對有關部門通報的丁羽心出資安排劉志軍與多名女性嫖宿內容,劉志軍的辯護人錢列陽稱,無論是案卷還是庭審,均未涉及劉志軍接受性賄賂,「也未涉及女人問題」。檢方指控的內容僅限於金錢和財產利益,未對此提出指控。他說,「我認可現實生活中性賄賂確有一定社會危害性,但按照現有法律規定,並不存在刑法上的性賄賂概念。」

北京盈科律師事務所刑事部主任易勝華認為,在過去將近十年間,實務界、學界一直針對性賄賂問題是否入刑存在爭議,一方面是個別官員生活腐化問題確實嚴重,相比於財產貪污,官員「性貪」屢見不鮮。但另一方面,傳統觀念上,性賄賂被列入道德層面,屬於違紀行為。

經過法律專家這麼已解釋,讓人們明白了為什麼劉志軍能躲過性賄賂這「一劫」。原來「性賄賂」沒列入法律,屬於道德層面,屬於違紀行為。這就是說,一位官員一旦被認定「性賄賂」了,可以罷他的官,免他的職,但是,不做為判刑的依據。

来源:強國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