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就是愛黨?中共一手創造港「本土派」(圖)

發表:2013-06-13 2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志強:中共的「愛國就是愛黨」教育使香港產生不愛國的本土派青年

【看中國2013年06月13日訊】香港近來出現了一批「本土派」年輕人,拒絕「愛國」,並因為香港支聯會的愛國口號而不參加支聯會舉辦的維園紀念「六四」24週年燭光晚會。美國香港華人聯會副會長張志強指出:中共近些年來加緊對港人進行「愛國就是愛黨」的教育,這是「本土派」產生的原因。

張志強是全美香港愛國民主人士的組織「美國香港華人聯會」副會長,是舊金山灣區香港愛國民主人士的領軍人物,他又是舊金山「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的資深理事。

今年香港支聯會舉辦的紀念「六四」24週年維園燭光晚會,在滂沱大雨中參加者仍多達十五萬人。「六四」之前,部分香港「本土派」年輕人,因維園燭光晚會有「愛國」的口號而聲言拒絕參加,使得支聯會為團結大多數人撤下了會場的「愛國」標語。

香港為什麼會產生一批「本土派」年輕人呢?記者日前向張志強副會長請教。

張志強說:「其實香港人,無論年長一代還是年輕一代,都很愛國。中共把愛國的定義改了:愛國就是愛黨。也要把這個定義通過國民教育放在香港,就是說,你不支持共產黨一黨專政就是不愛國。當把愛國跟愛黨放在一起的時候,新一代就不接受了。既然你說愛黨就是愛國,我就不愛國了,我就愛香港。‘本土派’是中共一手造成的。」


愛國不等於愛黨(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張志強指出:「最近這幾年,特別是梁振英上臺後,動作太急了,想很快就共產黨統治香港,使得青年人不能再忍受。」

張志強表示,他能夠理解香港:「本土派」青年的想法,明白這些想法產生的原因,但也必須指出「本土派」思維上的錯亂:「我提倡香港的年輕人,多學中國歷史,多學中國的文學,你可以看到中華民族自強不息的奮鬥,可以看到中國文學的優美,自然就會產生民主的感情,這是愛國最基本的基石。當你有這份感情的時候,你看到現在中國政治制度的不公平,但你不會因此失去希望,只會激發熱情,更加努力去改變現實,推動中國的民主進步。」

張志強指出:他不知道香港「本土派」青年「六四」那天是否回到維園參加支聯會舉辦的燭光晚會。香港支聯會不僅是香港而且是中國民主運動的中流砥柱,凡希望中國民主的香港人,都不會不支持支聯會。他說:「支聯會做了很多工作,二十四年沒有停下來,他們的努力沒有白費。我想所謂本土派的年輕人,應該繼續支持支聯會,應該重新認識愛國不一定跟愛黨放在一起,應該明白混淆是共產黨的錯誤,不要把這個錯誤放到自己的身上。」

原標題:張志強:中共「愛國就是愛黨」教育導致香港「本土派」的出現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