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移民熱門國家大盤點

發表:2013-06-14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6月14日訊】近期,各大主流移民國紛紛列出全新移民門檻,澳大利亞在近期推行了刪減過的技術移民清單,而加拿大也列出了共24項緊缺職業名單。

英國、紐西蘭、澳大利亞、加拿大等國家的技術移民,經歷一步步的發展到現在,門檻也在隨之提高,像英國,儘管短缺工種的需求正在下降,但是大多數國家對IT、教育、金融等領域的精英人才缺口依然較大。

5月上旬,加拿大全面重啟聯邦技術移民類別。新政策規定,重啟後一年內,最多只能接受5000份申請。同時,加拿大移民部公開了一份新的職業清單,一共24項職業。職業名單中,工程師、醫生最搶手,佔了名單中的大部分。

新職業清單的24個職業中,符合申請的職業主要集中在三大類:工程師、IT相關類別、醫生類別。其中,工程師、醫生類職業最多。IT相關職業較少,有電腦工程師(不包括軟體工程師和設計員)、程序員和互動媒體開發。此外,還有兩個專業位於新職業清單之列,它們是:地質或海洋學家、財務投資分析師。

技術移民是美國移民很受歡迎的一種移民類型,美國以此種方式吸納更多的優秀人才移民美國。在美國,有三種最受美國歡迎的技術移民種類。

像傑出教授或研究人員,這種技術移民要求在某一學術研究領域中取得傑出成就的教授或研究人員,至少三年以上的教學或研究經驗,曾接受過有任職期的研究職位。還有如跨國公司行政主管或經理,此類技術移民無須勞工證,其向移民局申請所需提交的表格和其他證明與L-1相同,以證明僱主的資格及申請人的資格。

還有就是有一定特別能力的技術移民,這種人要求在科學、藝術、教育、商業和體育領域中具有超出普通人能力的人。國際大獎的獲得者或國內符合一定條件者。例如:運動員、演藝人員、藝術家等。

澳大利亞移民部近日公布了最新的技術移民職業清單(SOL),有五大職業被從清單上刪除。新清單將從2013年7月1日起實施。

這次被刪除的職業包括:醫院藥劑師、零售藥劑師、飛機維修工程師(航空電子)、飛機維修工程師(機械)和飛機維修工程師(結構)。移民部稱,技術移民職業清單將繼續促進技術移民體系的實施,專注於高技能人才,幫助填補澳大利亞的未來技能需求。但是熱門專業如:IT、工程、護士及教師等仍在清單之列。

由於德國某些行業的勞動力長期匱乏,德國政府日前宣布,將向來自歐洲聯盟以外的勞工移民提供更多的方便。一位德國勞工局官員表示,預計到2025年,進入德國就業市場的人將比現在少300多萬人,其中一部分是專業人員。為了不讓企業把生產轉移到國外,現在就開始為企業引進外籍專業人員,包括從歐盟以外的地區。

據法新社報導,德國去年曾為具有高等專業文憑的外國人獲得居留證提供方便,今後從事某些中間職業的專業勞工,如電工、火車司機、女護士等將會更容易地在德國定居。

此外,根據目前的規定,在德留學的學生,大學畢業後,有一年半時間找工作,簽訂工作合同,就獲得了居留許可。這比起英國等其他歐洲國家,優越得多。

由於經濟發展,荷蘭的專業人才缺口越來越大,荷蘭本國人口有限,所以荷蘭政府通過一些特殊的政策吸引更多的人移民荷蘭。荷蘭用人單位提供年薪4萬歐元的工作,來吸引更多的中國留學生。荷蘭技術移民程序與其他國家有所不同。

荷蘭商務與政策研究所的調查顯示,近年來荷蘭對專業人才的需求量極大。在此背景下,各企業都寄希望於技術移民。目前,已有1600多家企業同移民規劃局簽訂了引進技術移民的協議。在這些企業中,不僅有殼牌、飛利浦等大型跨國集團,更多的是中小型企業。

荷蘭技術移民需要的人才,大多擁有電訊、信息、金融、教育、農業等領域的專業背景和技能,尤其引人關注的是,這些人才多數來自中國和印度。據瞭解,在荷蘭最受歡迎的就是來自中國和印度的信息產業人才,有不少中國移民還在荷蘭創建了企業。一位成立網路公司的中國技術移民稱,這裡環境比較寬鬆,事業進展順利。

據悉,英國獨立機構移民諮詢委員會(MAC)日前提出,需要歐盟之外的勞動力來填補英國短缺工種的需求正在下降。

全英短缺工種勞動力人數由2008年的超過100萬人,下降到現在的18萬人,不到總勞動力人數的1% 。儘管如此,到2009年,工程師職位空缺數量呈增加趨勢,這一現象得益於過去10年裡英國政府在健康培訓領域的投資,以及社會保障和健康行業的投資。

今年3月,新加坡人力部代部長陳川仁在國會辯論時宣布,為了貫徹收緊外籍員工政策,人力部進一步調整對全職員工的薪金定義,從原本的850元調高至1000元。人力部希望以此限制僱主多僱用外籍員工。

目前,新加坡技術移民條件寬鬆,在當地留學、就業,可以很輕鬆拿到永久居住資格。新加坡技術移民通過持有工作簽證申請獲取新加坡永久居民權。工作簽證一共三個大類,其中,較為熱門的是獲得Employement Pass,也就是常說的EP,是一種頒發給管理層、高級專業人士和特殊工作者的工作簽證,也是最容易獲得永久居民權的途徑,它的最低薪水門檻為月薪3000新加坡元以上。

来源:杭州網-每日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