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擬從約旦、土耳其軍援敘反抗軍

發表:2013-06-16 15: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6月16日訊】在歐巴馬總統下令軍援敘利亞反抗軍後,美國中央情報局立刻透過設在土耳其與約旦的秘密基地,準備運送武器給敘利亞反抗軍。同時,早先以演習名義派往約旦境內的美軍陸戰隊,十四日也調動三百兵力以及愛國者防空飛彈系統到靠近敘利亞邊境的約旦北部城鎮,協助穩定局勢。

美國華盛頓郵報報導說,自敘利亞內戰爆發以來,中情局就在土耳其境內鄰近敘國邊界的多個地方設立基地,對反抗軍提供非致命性裝備的援助,現在這些據點將變成從敘國北部運送武器給反抗軍的主要路徑,另外為援助敘國南部的反抗軍,美國也會從和中情局有長久合作關係的約旦,進行運送作業。

除了提供武器,美國也考慮在敘利亞南部與約旦接壤處實施禁航區。若實施禁航區,美國可能必須破壞俄國協助敘利亞建造的防空設施,導致美國像北約(NATO)兩年前推翻利比亞政權一樣,捲入戰局之中。

300陸戰隊員與防空飛彈 逼近邊境

倫敦泰晤士報報導,美國派遣三百名陸戰隊隊員與愛國者防空飛彈系統到約旦北部,逼近敘利亞邊境。儘管美軍表示派遣行動是為了軍事演習,維持區域穩定,不會訓練敘利亞反抗軍或參與任何敘利亞的軍事行動,但這批部隊將會待上數月時間。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十五日公開警告美國,不要企圖利用駐紮在土耳其的F16戰機與部署在約旦的愛國者飛彈,在敘利亞上空設立禁航區,因為此舉違反國際法。

美國提供軍援的目標在於提升反抗軍「最高軍事委員會」的軍事能力。「最高軍事委員會」是由敘利亞自由軍指揮官伊德瑞斯與其他前敘利亞軍事領袖領導,支持建立民主政府,不過內部也還是包括許多伊斯蘭主義者。除此之外,也有其他直接鼓吹建立伊斯蘭國家的組織。

伊德瑞斯十五日向路透表示,他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美國會提供何種武器。近來連遭敘國政府軍重創的反抗軍一再爭取美歐國家提供反坦克與肩射防空飛彈,還要求設立禁航區。

據華郵報導,歐巴馬政府初期將提供步槍等輕型武器軍火,暫不提供反抗軍迫切希望得到的反坦克武器和防空武器。不過,華府同意中情局運送武器給反抗軍,可能也代表美方準備支持其他區域盟邦提供重型武器。國務院前反恐幕僚表示,卡達與沙烏地阿拉伯從一開始就希望能夠提供重型武器給反抗軍,只是一直受到美方阻止。

白宮副國家安全顧問羅茲表示,「我們現在與敘利亞的關係和半年前完全不同。」他保證美國不只可以把武器運到敘利亞,也可以將武器交到對的人手上。但是對媒體盛傳的設立禁航區問題,羅茲以近乎否定的態度說,這和利比亞的狀況不能相比,該目標不符合美國的國家利益。

原標題:美擬從約、土軍援敘反抗軍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