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識人要領及生存之道(圖)

發表:2013-06-19 0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6月19日訊】好工作越來越難找,如何在職場上生存,除了工作努力以外,還要獲得上司的青睞,對不同的人也要有所瞭解。如何能夠很快的識別同事及上司的類型,掌握相處要領,以下文章分析,職場新鮮人,我們一起來瞭解。

職場讀心識人大法

1、說話溫柔,語速平緩的人

此人優點:說話溫柔、語速平緩,這種人往往性格柔弱,比較寬厚溫潤,不爭強好勝,不願輕易得罪人。

此人缺點:比較膽小保守,怕惹麻煩,對人對事容易逃避。

2、標新立異,好奇心強的人

此人優點:言談中喜歡標新立異,引用新詞新語的人,思維活絡、好奇心強,他們通常不拘泥於現狀,對新鮮事物充滿樂趣和激情,常常迸發出奇思妙想。

此人缺點:容易隨波逐漸,左右徘徊,難以形成自己的主見,遇到困難常常不敢獨立面對並想出解決辦法。

3、喜歡發表評論的人

此人優點:這種人腦子裡容納的東西非常豐富,也能從侃侃而談中產生一些奇思妙想。

此人缺點:做事可能會生出十幾條主意,但很可能都落實不到點子上。他們往往只求駁雜而缺乏精深,難以把握要領實質,也通常忽視重要的細節。並且這類人容易自以為是,很難謙虛謹慎。

4、不屈不饒,說話鏗鏘有力的人

此人優點:內心的原則性很強,說一不二,義正言辭。對事有著深刻而精闢的理解,其思想見地既具備複雜的厚度,也具備清晰的條理。

此人缺點:便是處理問題容易不聽他人意見,一意孤行,不懂變通,顯得十分固執。由於其言辭激烈而尖銳,容易在談話中抓住對方的弱點一針見血,嚴厲攻擊,常常因此得罪人。

如何獲得上司青睞 八不要

1、和你的同事討論宗教和政治

宗教和政治這兩個話題,每一個人都不會有完全相同的意見。你的同事可能會對你的意見很敏感,如果你想要別人接受你的觀點,那麼一定要把你的觀點解釋清楚,並說明為什麼你是正確的。

2、大聲的打電話——尤其是在洗手間

你的同事不想聽到你在電話中的談話。他們不是娛樂任何人就像你不是他們一樣。更重要的是,他們不想聽到你在洗手間的電話內容。這會讓他們感覺很不舒服。

3、任何事情都跟你的同事分享

你的同事可能都是很好奇的,如果你告訴他們你自己的所有的私生活,他們就會很感興趣?事實上這會讓他們覺得很不舒服。

4、帶病上班

如果你感冒了或是腸胃不舒服,而且可能會傳染給周圍的人。他們更願意你待在家裡或者醫院,把病養好。他們不希望你把疾病傳染給更多的人,但是出於禮節,他們會打電話問候你。

5、給你的同事發送垃圾消息

將大量的郵件轉寄給你的同事。郵件內容看起來無關緊要,包括抄送郵件、笑話等。當他們在不停的點擊刪除的時候肯定會煩死你了。

6、給你的同事講下流的笑話

大部分人都喜歡有趣的笑話,也有些人被下流的笑話吸引。這不是你的問題,所以你可以繼續講這些下流的笑話,但是如果有一天你被指責性騷擾的時候,你不要感到驚訝。

7、大聲的咀嚼口香糖

你快速咀嚼口香糖拍打嘴唇發出的噪音讓你的同事抓狂。

8、不公平

如果你在你部門的工作中沒有公平,那麼你的同事肯定會有懈怠。他們會在整個工作中變得非常疲憊,而且根本不會感謝你。

来源:媽媽育兒百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