驅趕陳光誠的代價(圖)

作者:王山 發表:2013-06-20 0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6月20日訊】這幾天,美國的各大主流媒體,都顯著報導了中國維權人士陳光誠被紐約大學要求在6月底以前離開學校的消息。去年5月20日,陳光誠一到美國,便在美國國務院的安排下,成為紐約大學的訪問學者,一家四口住進紐約大學提供的宿舍。陳光誠是當今世界著名的人權活動家,他是盲人,有著遭受中共專制政權殘暴迫害的苦難經歷,格外受人們的關注。

如今,在美國、中國、世界各國千千萬萬人的眼睛注視下,陳光誠一家或將成為無家可歸者,在人生地不熟的紐約四處尋找棲身之所。而人們看到,這一次使得陳光誠一家無處棲身的,是曾經收留、幫助陳光誠,並因此享有世界讚譽的紐約大學

《紐約郵報》最早報導了陳光誠遭紐約大學驅趕的消息。幾天前,陳光誠發表聲明證實了這一消息後,紐約大學發言人發表談話,為學校辯解,但已毫無用處,越描越黑。任何辯解改變不了兩個事實:一是陳光誠確實被驅趕,二是驅趕的真正原因是紐約大學正與中共當局合作,在中國的上海開辦分校。陳光誠來美國後沒有按照紐約大學的要求緊閉自己的嘴巴,反而在各種場合揭示中國惡劣的人權狀況,紐約大學認為這引起了中共當局的不快,損害了與中國的合作,故而驅趕陳光誠,向中共示好。


陳光誠關於離開紐約大學的公開聲明(看中國配圖)

說紐約大學驅趕陳光誠未必準確,驅趕陳光誠的實際是中共專制政權。就像早前陳光誠被囚禁在中國山東臨沂東師古村家中,囚禁他的不是那些守在陳光誠家四周的打手們,而是指使這些打手的中共當局。除了程度不同,人們很難將紐約大學的行為與守在陳光誠東師古村家周圍的中共打手做本質的區別,只是紐約這夥人在美國的大學殿堂裡,山東那夥人在中國的村野裡。紐約大學為討好中共驅趕陳光誠付出的代價,首先就是由殿堂淪為村野,然後是因為收留陳光誠贏得的世界性讚譽蕩然無存。

紐約大學驅趕陳光誠事件,理所當然引起美國社會各界的強烈反響,尤其令美國華人中的中國民運和人權關注者憤慨。一個名叫USICB的組織發表公開信,並上網尋求連署,公開信措辭強烈的譴責紐約大學的行為。著名中國人權關注者葛洵,早在陳光誠被囚禁在東師古村時,便創辦《自由光誠》網站,為海內外關注陳光誠的人士提供言論平臺。他對陳光誠遭紐約大學驅趕事件評論道:這是美國大學中發生的一個醜聞,紐約大學因此喪失了學術獨立的清譽,而學術獨立,不依附和不屈服於任何權勢與利益誘惑,是美國大學的傳統與生命。這也是紐約大學為此付出的代價。

陳光誠被驅趕,是中共借紐約大學之手把對陳光誠的迫害延伸到美國。何止陳光誠,中共對政治異議人士的迫害早已延伸到海外。在美國,很多華人反對中共「六四」屠殺卻不敢參加紀念「六四」的活動;一些中國政治異議人士流落海外的親屬,因國內親人受到警告,也不敢發表批評中共的言論。中共在國內製造了中國人的恐懼,中國人來到自由的西方同樣對中共充滿恐懼感。紐約的時報廣場日夜閃爍的新華社大幅液晶廣告宣示著中共意識形態入侵美國的雄心,當美國總統歐巴馬重返亞洲的戰略目標一再縮水,中共挺進美國的大外宣確已對美國產生威懾力。陳光誠來到美國仍遭中共迫害的事件告訴人們:中共正肆無忌憚的腐蝕美國精神、褻瀆美國價值,並且有紐約大學之流助紂為虐,整個美國都將要為此付出代價。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