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反擊 貪腐村長被綁上街示眾(組圖)

發表:2013-06-20 07: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6月20日訊】內地官員貪腐嚴重,屢受壓迫的民眾忍無可忍,怨氣爆發更再憤而綑綁涉貪村官遊街示眾!福建省晉江市王厝村大批村民,連日發起示威抗議村官濫用聯權、欺壓村民,更指村幹部等涉貪污達數億元(人民幣.下同)。近千村民日前再走上街頭,村官被指率領大批警察到場,雙方爆發激烈衝突,期間傳多名村民被打傷入院。事後村民代表夫婦被不明人士圍毆綁架,憤怒村民隨即衝進村長家中將村長綁起遊街至深夜,至被綁夫婦安全回家才將該村官釋放。

網上消息指,晉江市王厝村的村民因不滿村長洪美戀,在未經村民同意下私賣村內土地,多次將村內的財政問題上告至晉江及泉州法院,惟各方法院皆不受理此案。數百名村民本月九日憤而敲鑼打鼓上街示威,並拉起多條寫有「王厝兒孫勇敢站出來」、「還我村財,嚴辦貪官,還村民公平!」橫額,抗議村長貪污腐敗。

當日警方出動上百名手戴黑手套的便衣警察,沿途混入示威人群中暴力阻攔示威村民,手無寸鐵的村民被警方暴力毆打,導致多名村民被打傷,當中包括年老村民,部分更被打至倒臥地上、身上有多處損傷,傷勢嚴重需入院治理,最終示威村民無力對抗,被警方施以武力驅散。


涉事村長雙手被繩索從後綁起。

村民代表疑被毆綁架

事件至前日下午再起波瀾,村民再度上街示威,反對不合理拆遷,警方出動超過五百名公安及八十部警車封村,村內各個路口亦被警方封鎖,即使本村村民亦難以出入。期間有傳村民總代表洪幸福夫婦於晉江一所商場被不明人士毆打至重傷並被綁架,兩人手機亦被搶去無法聯繫,下落不明。

大批村民聞訊即湧到雙龍路將道路堵塞,要求官方交代事件,現場交通幾近癱瘓。由於村民懷疑洪幸福夫婦失蹤與事件牽涉地方官員,盛怒的村民遂將矛頭指向洪美戀,多人闖至村長家中將洪美戀五花大綁,並拉到大街上遊街示眾。事件擾攘至深夜十二時許,村民洪幸福夫婦被安全放回,村民將才洪美戀釋放。

傳出賣大片田地不賠

事件起因為王厝村村長洪美戀被村民指控涉嫌濫用職權、漠視村民權利加以欺壓,網傳洪美戀為個人經濟利益出賣整條村莊的大片田地,但村民並未得到分毫賠償,近日更傳要將整條村賣出,強迫村民接受拆遷。網民又爆料指洪美戀家中擁有多部名貴房車及套房,並涉貪污達數億元。

以下圖片來自網路,看中國配圖

来源:東方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