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應該做到的禮儀Top50(圖)

發表:2013-06-20 1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6月20日訊】

餐桌禮儀

01.為女士拉椅子的時候,要把椅子抓穩,並恰當指引。不要猛推椅子,碰到女士的腿。

02.如果是聚餐,等所有人都坐齊後,主人請大家開始時再動筷。

03.所有與食物無關的東西不要放在桌子上,如鑰匙、手袋、煙盒、墨鏡、手機等。

04.用餐時如果想要喝水或飲料,先用餐巾擦拭嘴巴,以免弄髒杯緣。

05.如果想上洗手間,只需說「失陪一下」。

06.餐桌上如要傳遞菜餚,一般按逆時針順序,但如果你左手位的人剛好提出要求,也可以直接遞給他。

07.不要啪的一聲抖開餐巾,或以賣弄的方式展開,好像它是奧林匹克會旗一樣。

08.用餐時如果不想飲酒,不要倒置酒杯,也不要鄭重地宣布你不喝酒,只需以指尖輕點酒杯邊緣,說「今天不喝酒,謝謝」。

09.往冰茶中擠檸檬汁時用手擋住檸檬,避免汁液不慎噴濺到同伴的眼睛裡。

10.把原本要遞給別人的沙拉碗或鹽瓶半道截下,這跟插隊沒什麼兩樣,顯得你既貪婪又粗魯。

11.和朋友或家人外出就餐——即便是高級餐廳——也可以打包剩餘的飯菜。商務聚餐時則不要這樣做。

12.在社交聚會的餐桌上可以發簡訊嗎?美國知名網路雜誌Slate科技專欄作家法哈德·曼瓊說:「如果上洗手間需要說'失陪',那麼,你伸手去拿手機時,也應該說同樣的話。」

工作場所禮儀

13.開會時不要查看私人設備,尤其是老闆或任何可以對你的表現作出評價的人在場時。

14.不要突然出現在其他人的格子間旁。

15.不要使用免提,除非你是在自己的辦公室裡,或是開遠程會議。使用免提時,告知與你說話的人,還有其他人在場。

16.介紹他人時,先稱呼社會地位較高的人。比如,「總裁女士,我想為您介紹一下我們的新進員工某某某。」

17.接聽電話時主動報出名字和公司名稱:「這裡是某某公司,我是某某某。請問需要什麼幫助?」

18.語音留言時請說明姓名、公司名稱和聯繫電話,並簡潔說明來電原因,最後說再見。

19.先到門邊的人,記住要為後面的人拉住門,無論後面的人是男是女。

20.不要在辦公室使用微波爐加熱重口味食物。

21.如果在開會,請把手機調至靜音,特別是你的來電鈴聲設置是「誰放了我的狗」。

22.不要說「原諒我」,而是說「請您原諒我。」前者是命令,後者是請求。

外出禮儀

23.不要堵在機場的登機處。上機後,快速把行李放好並離開過道。

24.飛機飛行時如果需要起身,不要猛拉前面的座位。

25.去遊樂場玩,不要插隊。

26.給寶寶換尿片時要避開他人,並且不要在其他人可能用餐的桌子上更換。

27.把狗牽到合適的地方大小便並清理乾淨。

28.與老闆一起乘坐出租車時,你先上車,這樣她就不用挪位置。

29.聚會時,如果談到讓你不舒服的偏激話題時,你可以說:「我不太贊同。」然後轉換話題。

30.如果你舉行的聚會上有客人喝醉了,悄悄問他是否需要躺一會兒,是否需要安排車送他回家,或是否願意在你家過夜。一定不要讓他開車。

31.你先進電梯時,不要著急按關門鍵。

32.和別人打招呼時摘下墨鏡。

33.如果婚禮邀請函上沒有說明可以帶客人參加,不要自作主張。如果你是新娘或新郎,不要向別人索要禮金。

34.走人行道右側,停下來查看手機時,注意是否擋了別人的道。

35.如果電話突然掉線,打電話的人應當重新撥打——即使話已說完。

36.不要用戲謔的口氣對說話有口音的人發問:「你是哪的人?」

37.不要在排隊結帳時不停打電話。

38.如果你的iPod配置的是便宜、漏音的耳塞,在播放你下載的Lady Gaga音樂時,你邊上那些人的耳朵就會受到類似電鋸般的折磨。

通訊禮儀

39.如果你需要回覆的郵件內容只是「謝謝」,記住不要發了又發。

40.對於微博私信不回的,不要窮追猛打,也許對方不想回應。

41.不要在洗手間裡使用手機,因為對方聽到的可能還有不雅的聲響。

42.與別人進行面對面交談時,不要低頭瞄手機看是誰在給你打電話。

43.不打招呼免費使用鄰居的無線網路,這類行為等同於偷竊。

44.快速答覆合理的在線邀請。

45.發電子郵件時,不要為了貪圖省事而全部使用大寫字母。

46.聚會邀請及當面贈送的生日禮物可用電郵答謝。郵寄的禮物、推薦信及結婚禮物,最好還是書信或卡片致謝。

47.你可以在社交網路上吹噓你朋友的物品,但最好先徵得同意。

48.商務信件應盡量在工作日結束前發送,但不要等到下班前最後一分鐘。

49.如果你使用答錄機,請確保留言合情合理,不要留有任何歧義。

50.不確定對方是否方便交談時,可先發條簡訊。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