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反常 被子都被晒糊了?(圖)

發表:2013-06-21 2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的溫度高到被子都被晒糊了?(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3年06月21日訊】武漢的溫度到底多高?黃同學:「高到晒糊了我的被子!」黃同學是武漢職業技術學院大二學生。據她介紹,昨天一回校發現,自己的被子不僅晒焦晒糊,還「燒」出了兩個小洞。

期末考試已經結束,這兩日便可以離校放暑假。黃同學打算離校前把空調被清洗收好,前天中午她把洗好的空調被晒在了宿舍樓頂上。

前天傍晚,大雨將至,在校外的黃同學便讓室友幫忙收被子,「她當時電話告訴我,說被子被晒糊了,我還不相信。」黃同學說,由於臨時有事,她昨天中午才回到宿舍,看到椅子上被晒得又黑又糊的被子,哭笑不得。

黃同學說,宿舍樓頂鋪了厚厚的瀝青用於防水防漏,空調被搭晒離地面最近處的兩邊,都晒成了黑糊狀,還出現了兩個小洞。

被子竟然能夠被晒糊了?武漢科技大學化學工程與技術學院有機化學老師陳陽說,這種現象有可能發生,空調被是用化纖做的,氣溫太高時確實能被晒糊甚至自燃。

一名來自安哥拉的非洲留學生最近在長沙中暑了,長沙的氣溫比前段時間確實高些,這位非洲留學生聲稱,正午時段絕對不敢出校門。

愛福德,來自中非蒲隆地,在華中農業大學讀研。愛福德在武漢學習生活了七年,他說,武漢已是他的第二故鄉,中文也說得相當利索了。說到武漢的夏天,愛福德聲音提高了兩個音階,「武漢的夏天絕對比非洲熱」。

他告訴記者,在蒲隆地,盛夏時的室外溫度最高達35~36℃。但與武漢不同的是,蒲隆地的夏天有風,風吹在人身上就會感覺到涼爽,「但武漢的夏天不一樣,夏天的風也是熱的」。雖然如此,愛福德卻已習慣了武漢夏天的火辣。

愛福德說,他對武漢的夏天是又愛又恨。愛的是夏天到了,美食更多,比如涼麵、綠豆湯、燒烤,很適合晚上聚會、逛街吃;但是,武漢夏天的氣溫確實有點HOLD不住,白天必須呆在有空調的地方。

來自迦納的Seden,目前就讀於華中師範大學。Seden來武漢學習一年半,但已明顯感到武漢夏天的熱情。Seden說,在非洲,夏天人們外出幾乎沒人打傘,但武漢的街頭,到處都是打傘的女孩子,「大熱天晒久了,皮膚真的會紅腫」。武漢夏天白天和晚上呈現出兩種景象,白天她和同學們都盡量呆在室內,晚上卻活動較多,還愛逛夜市和美食街。

南美洲的留學生Natasha,目前在湖北大學學習漢語,她來武漢快一年了。Natasha說,她沒想到武漢夏天會這麼熱。巴西夏天的溫度一般在30℃左右。巴西的北部稍微熱點,但是也沒武漢這麼熱。這段時間,她都不敢白天出門,就呆在教室或者宿舍,因為這兩個地方都有空調。而需要買東西時,她也盡量選擇晚上外出。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