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誤養狼7年 鄰居夜聞狼嚎舉報(組圖)

發表:2013-06-23 1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母狼「峻妮」的表情總是很冷峻


送別「峻妮」時,其子女扒著欄杆依依不舍。


主人(右三)說,以後會常去看「峻妮」。

【看中國2013年06月23日訊】7年前,濟源人苗大炮從朋友那兒抱來一隻模樣俊俏的小母狗餵養,這條狗長成後還下了4窩崽,但苗大炮發現,這條狗表情總是很冷峻,平時不是「汪汪叫」,而是嚎叫。今年4月,經省林業廳動物保護處專家確認,這條母狗是一匹蒙古草原狼。昨日下午,苗大炮把這匹狼無償捐給了濟源市清趣苑動物園。因為已相處多年,告別的場面頗讓人動容。

事件:居民稱夜半常聞狼嚎,林業局一查還真有狼

苗大炮在克井的半山腰開了一家石料廠,養狗是他最大的喜好,犬舍就在石料廠,「俺家光各種名犬,就養了三四十隻」。

苗大炮對記者說,2006年,他從跑運輸的朋友那兒抱來一隻小母狗,因為它的表情總是很冷峻,就給它取名叫「峻妮」。2007年「峻妮」發情,苗大炮讓自家的德國牧羊犬與之交配,當年就生了一隻小母狗,隨後又下過3窩崽。

「說來也奇怪,‘峻妮’的崽子成活率低得很,每年還只發一次情。第一窩下的小母狗長成後,下的崽子成活率也不高。到現在,‘峻妮’連子代孫共計8只,我都自己留著了。」苗大炮說。

苗大炮說,與「峻妮」共處的7年裡,越來越覺得它跟別的狗不一樣,毛色很淺,眼睛賊亮,叫聲不是「汪汪」,而是嚎叫。苗大炮雖然不能確定這是一匹狼,但很注意安全防範,圈養棚外還加了一層鐵柵欄,所以沒有出現過一點意外,「我侍候它六七年了,它對俺一家人還比較溫順,對外人它齜牙咧嘴,露出不可侵犯的樣子」。

今年4月,南樊居委會有居民向濟源市林業局舉報,半夜裡,村後半山腰經常有狼嚎聲。經查,是苗大炮家養的母狗在嚎叫。該局動物保護科科長王長清昨日告訴記者,經省林業廳動物保護處專家檢查並通過DNA確認,這條母狗是一匹蒙古草原狼。

王長清說,蒙古狼屬於國家二級保護動物,不能在家隨便養,「苗大炮得知‘峻妮’是蒙古狼,嚇得出了一身冷汗」。

進展:主人將狼就近捐給動物園

苗大炮決定把這匹狼無償捐給濟源市清趣苑動物園。

昨日下午3時許,運送「峻妮」的卡車緩緩離開苗大炮的石料廠,「峻妮」的兒女們扒著鐵柵欄依依不舍,「峻妮」的兩眼也淌出淚水,目睹眼前的一切,苗大炮的眼圈也紅了。

提起對「峻妮」的照顧,苗大炮說自己從來沒有吝嗇過,一個月光買雞肉、牛肉就得花兩三千。苗大炮說,之所以不捐贈給外地動物園,就是為了能經常去看看「峻妮」。「希望它有個好歸宿,能多活兩年。」苗大炮說著說著,眼淚淌了出來。

王長清告訴苗大炮,按照國家規定,他拿到馴養證才能養這匹狼的子一代、子二代。苗大炮表示,會盡快辦理馴養證。

鏈接:蒙古草原狼

蒙古草原狼是灰狼的亞種之一,體毛呈棕黃色,腹部略白,鼻端突出,耳尖且直立,嗅覺靈敏,聽覺發達,毛粗而長,善於快速及長距離奔跑,以食草動物及齧齒動物等為食,分布於蒙古、中國新疆等地。

来源:大河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