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航空服務跟國外比差在哪?(組圖)

作者:孤獨川陵 發表:2013-06-24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6月24日訊】我乘搭中國各個航空公司的航班已有十多年了,中國航空公司的服務水平比十多年前已經有了大幅的提高,服務水平可以說在全球航空業中也能位於中上游。網上雖然常有人抱怨航空公司經常晚點、取消航班,這是需求量大幅提高的結果,我相信這種情況不會持續太久,中國的航空公司很快就能適應過來。而且晚點和取消航班也不是只有中國這樣,其他國家也會發生。真正讓我擔心的是中國航空服務業的硬體水平,按理說中國的硬體設施在最近這些年一向領先於其他國家的,為什麼偏偏在航空業上跟不上呢?我覺得是決策人的觀念問題,他們可能沒有看到全球其他航空業的迅速變化(美國除外)。本文列出幾條我覺得可以改進的地方,希望有人能看到。


大屏幕娛樂,電影、遊戲應有盡有

首先,中國航空服務中缺少娛樂項目,和20年前沒有分別。20年前是電視時代,現在是智能手機時代,別的航空公司都有電影、遊戲、電視劇、大屏幕,每個座位上都可以充電,有USB介面,也有三項插頭,中國的航空公司落後了。我坐飛機一般都會選擇娛樂項目比較多的航公公司,價格方面其實相差無幾。本文中的這家航空公司的娛樂庫中有最流行的元素,也有最經典的老電影,我還是在飛機上第一次看到懸疑大師希區柯克的作品,以前都是聽別人說他牛逼,今天親眼看到了。值得一提的是,2013年我在國航的飛機上第一次見到了個人娛樂系統,裡面有幾十部影片。

其次,中國航空也應該提供無線上網功能,目前大多數航班都是有償使用網路的,但收費還算可以接受,看看股票,發發郵件不是問題,這也是現在人的需要嘛。還有,中國航空的枕頭和毯子普遍不舒服,如果怕別人拿走的話,可以在降落前收走,我見過阿聯酋航空就是這麼做的。最後,航空餐還有待改進,航空餐不能搞得好像快餐一樣,民以食為天嘛。


最流行的文化


最經典的電影


最搞笑的電影


枕頭、毯子可以再舒服一些


飛機上應可以使用無線網路


飛機餐可以比快餐更好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