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商銀行電腦故障 停止提款服務(組圖)

發表:2013-06-24 14: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銀行在門口擺放告示牌指線路通訊故障,無法提供服務。(視頻節圖)

【看中國2013年06月24日訊】內地最大的國有銀行中國工商銀行昨因電腦系統出現故障,導致多個服務大癱瘓!北京、上海、深圳等多地的工行,昨日上午突無法提供櫃枱提款服務,櫃員機、銀聯等全部癱瘓,無法提款。大批市民恐慌。直至中午,工行提款服務才恢復正常。工行發表聲明指,事件是因為部分地區的電腦系統升級,造成櫃枱和電子渠道業務辦理緩慢;故障持續四十五分鐘,工行對客戶造成不便致歉。而工行亞洲發言人表示,本港的自動櫃員機並無出現故障。

「你今天到工行取到錢了嗎?」北京、上海等多地網民昨天早上紛紛在微博稱,早上到銀行提款時被告知電腦系統出現問題,無法取錢;工行櫃員機、銀聯等亦同時故障,不能提款。事故發生後,各大工行分行要停止辦理存款和提款服務,並在門口和櫃員機上貼出系統故障等字條。


深圳市民到達工行發現自動櫃員機停止服務。

工行道歉 稱系統升級肇禍

深圳益田路一間工行的職員亦向本報承認,深圳工行早上亦因系統故障,而無法存提款。系統發生故障時,櫃員機只會出現系統故障等字樣,不會吞食銀行卡,更不會影響存款,市民毋須擔心。此外,湖北武漢、河北石家莊、四川等多地工行亦出現同樣故障。

「是被黑客攻擊了嗎?」工行無法提錢的消息迅速引起熱議。工行上海儲蓄戶王小姐稱,她在櫃員機取不到錢後,即致電工行查詢,但電話打不通,她當時以為工行缺錢而無法提供取款,十分恐慌。部分網民猜測,工行系統是被黑客攻擊。


工行的自動櫃員機一度停止提存款服務。

工行在中午時分發表聲明指,在上午十時三十八分至十一時二十三分,工行部分地區因電腦系統升級,造成櫃枱和電子渠道業務辦理緩慢,目前系統已恢復正常,工行對因此給客戶帶來的不便深表歉意。工行強調,此次系統升級是一次例行的系統優化,工行亦已提前進行公告;但此次資料庫升級的版本存在不完善地方,加上上午工行營業後業務量快速上升,故才觸發故障。

據悉,工行在內地擁有數萬家分行,電話銀行註冊客戶超過一億戶,簡訊銀行累計服務客戶超過二千萬戶,受到此次系統故障影響的客戶難以計數。各地民眾均認為工行解釋牽強,懷疑這次大型電腦系統故障的原因,是別有內情。

来源:太陽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