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霾籠罩大馬 五萬人抗議選舉不公(組圖)

作者:鄭芯茹 發表:2013-06-25 1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6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鄭芯茹馬來西亞採訪報導)馬來西亞自5月5日舉行第13屆大選後,因一連串備受爭議的選舉舞弊事件仍未得到正面回應,促使人民繼續走出來響應由反對黨聯盟——民聯發起的黑色大集會,抗議選舉舞弊及不公。週六(6月22日),黑色集會最終來到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然而連日不散的煙霾影響了預期的出席率,但仍然獲得超過五萬民眾的響應,持續對選舉不公發出聲音。

下午兩點後,一群接一群的黑衣民眾,頂著炎熱的天氣,高喊著「選委會下臺」、「烈火莫熄」(改革)、「人民屈起」等口號,從幾個集合點步行至距離國會大廈一公里的馬莫草場,形成壯觀的黑潮。在這次的集會,主辦方提出三大訴求,包括要求選舉委員會正、副主席及五名成員辭職,重選存舞弊選區,以及停止進行劃分選區直至雙方(執政黨及反對黨)所同意的選委會成立為止。


民眾遊行到集會地點。

大馬憲法  選委會必須得到人民的信任

多位領袖包括民聯三黨(人民公正黨,民主行動黨,伊斯蘭黨)、非政府組織、學生領袖代表在集會上輪流發言。民主行動黨顧問林吉祥表示,改革的工作仍未結束,大家聚集在這裡是因為大家都愛這個國家,大家都期望這個國家會更好、更公正、更舒適。

林吉祥指出,根據馬來西亞憲法第114法令,存有一個先決條件,一個重要的準則,就是選舉委員會必須得到公眾的信任,但是選舉委員會是否得到馬來西亞人民的信任?今天下午的集會已足以證明人民已對選舉委員會失去信任,因此他們必須立刻辭職。他們的總辭,我們才能開始馬來西亞民主制度的改革,我們的選舉才具有意義。


民主行動黨顧問林吉祥。

安華:以和平方式進行改革

人民公正黨實權領袖安華在集會上透露,印尼總統蘇西洛最近與他會面時,也對馬來西亞最近的大選出現強烈抗議表示關注。現在人民都知道,甚至國際社會都知道馬來西亞大選存舞弊事件。因此,對於我們的訴求我們將毫不妥協。他表示:「如果沒有出現大量的舞弊事件,民聯已經贏得了這次的選舉,得到人民的委託。因此,我們將繼續抗爭,從國會內到國會外,從國內到國際上。」

安華在集會上抨擊馬來西亞民主狀況目前比鄰國緬甸更糟:「為什麼馬來西亞(國陣政府)如此忙碌於有關緬甸的民主?你不知道昂山素姬在緬甸的電視臺還有言論的空間,而我們甚至連一分鐘的空間都沒有,還不如緬甸,這就是國陣巫統領袖的行為。」
安華最後呼籲大家,任何改革行動要以和平方式進行:「我們可以採取任何的行動,但我們要確保是按照和平的渠道,不要給挑釁任何空間,以便我們能夠和平的進行改革。」


人民公正黨實權領袖安華。

集會約5時45分宣布結束後,大馬青年團結陣線(SAMM)向大家宣布留在馬莫草場紮營,繼續施壓選委會總辭。

為伸張正義 驅車五小時參加集會

在當晚準備紮營過夜的默哈莫納吉(Muhammad najib) 及沙裡扎爾(Shahrizal Othman)表示,他們本身來自霹靂州,與三名友人驅車五小時車程才到這,目的是為了伸張正義,要的是真相,所以要促請選委會成員遞交辭呈,在選舉舞弊的地方重選。他們已做好心理準備,就算颳風下雨都一樣留守此地,直到星期一國會召開為此。


默哈莫納吉(右二) 及沙裡扎爾(右一)表示到這裡的目的是為了伸張正義。


為子孫及大馬人民  不錯過每場集會

來自霹靂州的阿都拉薩(Abd Razak Hashim)先生是一名營運經理,他向看中國記者表示,他來這裡是為了表達對選舉委員會的不滿,因為他們的欺騙,導致民聯在第十三屆全國大選中落敗。

55歲的阿都拉薩幾乎參與了每一次的集會,從淨盟會集會開始,到大選後的格拉納再也集會一直到現在這場集會。他說:「因為我疼愛我的子孫及馬來西亞人民,身為長輩的我若不在此刻為他們爭取,將來我將面對他們的指責。」

他要選舉委員會下臺,因為贏取多數票的民聯卻無法成為政府,期望法庭給予司法公正。正如莎阿南區國會議員卡立沙末(Khalid Samad)所說的,我們必須抗議,在有選舉舞弊的地方從新選舉,但選舉委員會需即刻請辭,在國陣及民聯的雙方同意下委任一個獨立的選舉委員會。


阿都拉薩(中)與家人合影,他表示來這裡是為了表達對選舉委員會的不滿。

曾親身經歷逮捕幽靈選票事件

拉惹辛甘(Rajasingam)是一名工商管理培訓師,他表示支持民聯,他認為至今國家仍然還沒獨立,他要真正獨立的馬來西亞。他透露自己曾在人民公正黨副主席努魯依莎(Nurul Izzah)的選區班臺谷(Lembah Pantai),逮到一輛載著幽靈選票到投票禮堂的轎車,他感嘆這是多麼明顯的選舉舞弊。

他表示大家需要的是一個公平的選舉,他甚至開始懷疑不止這一屆的大選有舞弊,在上幾屆大選他們也可能用了同樣的欺騙手段,已經形成習慣,在這屆大選他們才敢明目張膽的載著不明選票直接送往投票處。全國人民都非場不滿選舉委員會,尤其是採用不褪色墨汁事件,他說自己被塗上不褪色的墨汁也是在投票日的同一天褪色的!

他始終認為應該當首相的是安華而不是納吉,因為他很有遠見,國陣所承諾不了的他卻能坦然直言,如廢除過路收費站、給華人、馬來人、印度人建立政府學校、降低車價、油價,一旦如此,所有東西的成本降低,價格也就會低,這是全國人民所嚮往的,不像國陣那樣,有錢的都是國陣的高官。


拉惹辛甘(Rajasingam)表示他要真正獨立的馬來西亞。

民眾發起「十萬人願意用生命換取民主」 征簽活動

當天,有幾位年輕人在馬莫草場集會點的一個角落,正在呼籲「十萬人願意用生命換取民主」的征簽活動,他們準備將這些征簽的請願書呈交到蘇丹手裡,希望他們能關注選舉舞弊的事件。

張先生是「十萬人願意用生命換取民主」征簽活動的發起人,目的是要把大家的意願結合在一起,很多人一向來都是講「我要民主」,卻沒有仔細想過自己是否可以為了民主而能做出什麼犧牲。他發覺到很多人都沒有那個意識,所以今天想把這個意識帶給大家。

要民主就得付出

他認為我們要得到民主,自己一定要付出,一個國家要得到民主,首先必須是人民要團結、其次是人民要有紀律、第三是人民一定要不怕死。錢,我們可以賺得回來,民主是賺不回來的,如果我們沒有了民主,就等於我們沒有了生命,所以這個民主是值你用生命去付出的!

他接著表示為什麼當人家的軍隊侵佔我們的國家時,我們要誓死保衛我們的國家,為什麼要這樣?因為我們不要我們國民成為二等公民,全部人不受到重視,生命一點都沒有保障;現在馬來西亞政府把我們的民主悄然給剝削掉,我們也變成二等公民,這等於是侵佔我們的國家,不是其他國家來佔領我們國家,而是一個巫統直接佔領我們的國家。他表示身為一個保衛國家的軍人,保護國家方式首要就是團結;第二,軍隊要有紀律及;第三,不可以怕死,如果每一個軍隊都怕死就保護不了國家。

團結就是力量

劉志光是「十萬人願意用生命換取民主」征簽活動的協調員,他認為我們要勇敢的去面對民主,為了民主,我們就要去拼,而且現在給別人看到我們不夠團結,所以我們要組織這個東西給別人看到我們更加團結,為了民主我們敢出來拼。他坦言本身是因為在五月五一連串選舉舞弊事件後才踴躍站出來的,他說:「我要站出來,為我們的未來、下一代及我們的民主而站出來,可能一個人或一百個人是看不到東西,但是如果有十萬人站出來,那就是力量。」


劉志光表示,我要站出來,可能一個人或一百個人是看不到東西,但是如果有十萬人站出來,那就是力量!

一連串黑色大集會 抗選舉舞弊

身為全國伊斯蘭黨支持者大會堂主席的符芳僑表示,在這一次的大選中出了很多爭議,在很多地方出現了很多幽靈選民或不符合競選法令的行為。他在這第十三屆大選中,在柔佛州亞依淡區對壘馬青總團長魏家祥,在人民的大力支持下,魏家祥在這一屆獲得的多數票比前兩屆大選降低了最少50%的票數。由此可見,人民在思辨,因為今天選民投的票已不再是以種族來取決,而是看你的鬥爭目標是為全民還是為你個人,假設說這個選舉是公正、乾淨的話,我想今天不是國陣當政府,而是民聯當政府。

他繼續表示,在五月五投票日之後所舉辦的一連串黑色大集會,不是要通過街頭暴力或不符合憲法法律去推翻現有政府,而是通過這些集會來傳達一個很明確的信息,人民已經運用在憲法之下的權利來票選他們所要的政黨成為馬來西亞的執政黨,但卻因為整個選舉過程中出現的骯髒、不符合法律和憲法的違規行為,所以今天我們才站出來,把我們的心聲傳達給全世界,不單是國陣,而是讓全世界看到這個國家的政府不是人民所要的政府。

沒有一個當權者可以鎮壓人民的力量

在屢次的黑色集會中,讓他看到的是人民求變的心還在,雖然警察聲稱將動員軍隊來鎮壓,但人民依然來了。作為一個警官來說,他根本沒有權利發表這樣的言論,作為一個執行法律的人員,他應該懂得他的許可權在哪裡,而不是動不動就用軍隊來鎮壓人民,這已經超越憲法的要求!那麼今天人民到來了,告述了什麼,你講的話我們不怕你,你鎮壓我們就起來,看到底是人民的力量大,還是你警方的力量大,或者是當權的威脅能產生效用。

所以這也傳達了一個信息,人民的力量是在最上的,你警方也好,當權者也好,你們所講的一切話都不夠人民的力量,人民可能來了一個,當他來了一千個、一萬個、兩萬個、三萬個,那股力量不是你們當權者座在當權位置上能夠鎮壓的,全世界的革命已經證明了這一點,沒有一個當權者可以鎮壓人民的力量。


符芳僑表示,全世界的革命已經證明了一點,沒有一個當權者可以鎮壓人民的力量!

馬來西亞選舉制度必須要改革

他認為馬來西亞整個選舉制度必須要改革,不單單是以一人一票的方式,而是政黨獲得多少巴仙率的選票,就應該獲分配多少個議席。民主的意識就是說,多數人的意願必須受到接受,少數人的決定也必須受到尊重,而今天馬來西亞剛剛好是相反的,少數人的意見被接受了,而大多數人的意見卻被否決!在整個選舉,民聯拿到51%選票,而國陣只拿到47%的票,但在國會裡面,國陣卻能掌控60%國會議席,民聯只拿到40%的國會議席,51%選民的意願沒有受到重視,反而是47%鄉區選民受到重視,直接掌控了整個國會,掌控了整個國家的資源。

所以我們要求這個劃分選區的工作必須由一個特別委員會來處理,而不是由選委會來主導。我們要求選委會主席、副主席辭職,尤其要對不褪色墨汁事件負責,因為全國選民都發生同樣問題,塗上去後回家就能洗乾淨了。

他說:「在聯邦憲法之下,選委會是獨立操作的,也就是說選委會只向國會及最高元首負責。但是我們看到他們(選委會)做的東西、講的話,全部是代表當權者,你們的獨立性、公正性在哪裡?所以今天我們反的是整個大選的不公正、充滿欺詐、充滿疑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