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啥扶持紅旗車?

作者:王思想 發表:2013-06-26 1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6月26日訊】各級官員要換紅旗轎車了,媒體一片歌頌。實在是莫名其妙。

說是節儉,那麼,首先要問個問題:以前的車是否超標?如果不超標,現在又換紅旗新車是否浪費?如果說以前的車超標,那為何不懲處?難道現在換了紅旗車就可以放縱以前的超標?這些基本問題都沒搞清楚,媒體就急著去歌頌,過於著急了。

憑什麼扶持紅旗,而不是扶持其他企業?不要打什麼扶持民族工業的旗幟了。目前品牌早已全球化,只要在中國本土生產的企業,都是民族企業。企業的目的是謀取利益,現在,用納稅人的錢去扶持一家商業企業,是合法行為嗎?這對其他汽車生產企業公平嗎?

前一段媒體剛剛爆出紅旗轎車處於賣不出車的狀態,現在一下子就鹹魚翻身了。以愛國反腐的名義,搶奪公車市場利潤,紅旗轎車太無恥。如果真的是支持國產,為什麼不召集比亞迪、奇瑞、吉利等國產車企就同一檔次產品進行公開招標?(至於這個是否違反世貿規則,先不說)。公車那麼大一塊市場,直接指定唯一品牌,明顯違背政府招標與採購規則。誰是幕後拍板人?我要問問紅旗:你有沒有動用資源,使得公權力為你做商業營銷?你有沒有進行商業賄賂?

在這個換車事件中,得到利益的,是紅旗車的生產廠,受到損害的,則是納稅人利益。以前,納稅人的錢被公權力拿來公款買車、養車,如今又用來換新車,也不告訴納稅人以前的舊車如何處理。納稅人還要為此歌頌,實在荒唐。

實際上,不論你們坐紅旗還是黑旗,納稅人同意了嗎?在你們換車之前,先來從法律上論證一下:納稅人何時何地同意你們用納稅人的錢購買公車了?國外的市長坐地鐵上班,中國的公僕憑什麼坐公車?宇宙真理是這樣的嗎?

中國有多少公務車,有誰說得清?由於能說清的人這幾十年來都沒有說過一次,所以,大家只好去測算。目前各種猜測中,取中間值,大約為500萬輛。這是說目前的存貨,已經報廢了的就不說了。

採購公務車每年耗費多少資金?跟上面一樣,知道的人不說,大家又去推測,數字也出來了:每年大約有9000億用於公款吃喝、公款旅遊、公款買車,各佔1/3,每年買車耗費3000億元。每個納稅人每年要承擔300元。

好在中國的納稅人都受到良好的愛國主義教育,所以多數人並不關心稅款去向,也就不關心公車消費。並且,中國人的愛國主義還使得他們放眼全球——

韓國:首爾市(即漢城),政府公車一共只有4輛。市長一輛,三位副市長各一輛。

美國:聯邦政府擁有38萬輛各型公車,一年的公車支出為17億美元。

芬蘭:只有總理、外交部長、內務部長、國防部長才享受公車。身為芬蘭首都赫爾辛基,也只有市長一人享受配備公車資格。

瑞典:首相除非履行國務才允許使用公車,首相平時上班要麼乘公交要麼開私家車。

德國,總理要想在週末繼續使用防彈公車,就要掏腰包付費了,為此,前總理施羅德常開著自己衰破的私家車出門。

英國:倫敦市長每天乘坐地鐵上下班,遇到地鐵職員罷工,只好步行上班。

這一看不要緊,發現全世界除了中國欣欣向榮,其他國家都很沒落、衰敗、寒酸。於是不免疑惑:中國真的是處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嗎?從公款消費的力度來看,我認為中國處於人類迄今最發達階段,最差也是個「5000年盛世」。

我一再呼籲:先民主,後愛國。落到汽車問題上就是,先說清「是否允許買車」這個前提條件,再去談「買國外車還是國產車」。在此之前,必須一刀切,取締全部官員公車。任何級別都不配公車。就算美國總統來訪問,也由接待者自己出私家車。警衛也全部自己配車。誰不願意幹了,你趕緊走人,後面想幹的人多呢。

任何時候,未經主人同意,公僕就用主人錢財買車給僕人自己用,都是盜用納稅人錢財,是犯罪。用所謂國產貨給三公消費披上愛國面紗,是掠奪加欺騙。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