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怕救人被訛錢眼看兩孩子溺亡

發表:2013-06-26 2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6月26日訊】23歲的張某是個沒長大的孩子,一次偶然的機會,他在十多個孩子面前當了一回「孩子王」。可是,當意外來襲,他這個「老大」卻沒有做出正確的選擇——

面對一個淺水塘,面對兩名落水的兒童,會游泳的張某選擇袖手旁觀。

他說,之所以不出手相救,是因為怕被家屬賴上訛錢。近日,張某已被以「故意殺人」刑拘。

帶倆孩子上山摘楊梅 不料孩子半路遇險了

1990年出生的張某,骨子裡還是貪玩的勁兒。他今年年初到臺州玉環打工,做的都是些零工,三天打漁兩天晒網,換了好幾份工作。

5月18日,他又炒了老闆魷魚,拿著結算來的工錢,打算好好瀟灑幾天。

當天中午,張某在坎門街道雙龍村的一口水塘裡釣魚。沒多久,身後就聚了十幾個孩子。

「哥哥在幹嘛呢?」「哥哥你一會要去哪裡玩?我們能跟你一起嗎?」

張某回頭看到這麼多可愛的孩子,頓時有了做老大的感覺。他決定,帶著孩子們上山摘點楊梅吃。

到了山腳下,張某傻了眼。這楊梅山可比想像中難爬多了,山路又小又崎嶇,加上那幾天都在下雨,泥地非常滑。「這裡路不好走,我一次帶兩個小朋友上去,其他人聽話在下面等著,知道了嗎?」孩子們點點頭。

第一組跟張某上山的,是10歲女孩小麗和12歲男孩小江。張某在前面探路,兩個孩子跟在後面。

可沒爬多遠,張某就聽到身後傳來了呼叫聲。「有人掉下去了!」

看著兩個孩子落水 他繞小路跑了

張某轉身一看,是女孩從旁邊的斜坡滑了下去,掉進了下面的一口蓄水坑裡。

據目測,這個水坑長約5米,寬約2米,水底很淺,估摸著也不會超過1米5。雙龍村的山腳下有一個雙廟水庫,沿著山上來有七八個這樣的蓄水坑,水庫裡的水就是這些山水彙集起來的。

小麗掉入的,是第八個蓄水坑。

張某連滾帶滑,趕緊摸到蓄水坑邊上。他是個游泳好手,下坑救人完全沒難度。

「哥哥,你快救救她吧!」在一旁的小江直掉眼淚。

可張某卻站著一動不動,滿腦子都是老家發生的一件事情:當時村裡有一個老太太摔了一跤,好心人去牽了一把,結果被家屬賴上了,賠了不少錢。

「萬一我去救,她的家人也怪到我頭上,要我賠錢咋辦?」想到這裡,張某決定不管了。

小江見他遲遲不出手,急得自己跳下水去救人。但小江也不會游泳,最終和小麗一起淹死在蓄水坑裡。

見兩個孩子都沉入水裡沒了反應,張某趕緊繞到另一條小路逃跑了,把其餘幾個小孩都扔在了山腳下。

見死不救 張某因「間接故意殺人」被刑拘

5月19日,小江的家人報案。「我兒子和隔壁鄰居的女兒昨天下午出去玩,就再也沒有回來。」

很快,警察就在蓄水坑的位置發現了兩個孩子的屍體。

根據其他小朋友提供的線索,警察找到了張某。他承認當時有所顧慮沒有出手相救,但還是抱著僥倖心理問:「一個是滑下去的,一個是自己跳下去的,跟我沒什麼關係吧?」

怎麼會沒關係?近日,宣布對張某進行刑拘,罪名是「故意殺人罪」。

聽到這個消息,張某嚇得眼淚都出來了。「怎麼會這樣,我怎麼成殺人犯了?」

處理這個案件的張警官給他講了幾點道理:「一方面,這些孩子都是未成年人,只有你是成年人,而且他們是你帶去玩的,所以你有看護照顧他們的義務;另一方面,這個水坑並不深,你會游泳,有能力去救,結果卻見死不救,最後導致兩個孩子死亡。所以,這就構成了間接故意殺人。」

聽完這些,張某後悔得不得了。「我就一直考慮自己會不會因此吃虧,真是太傻了。」

那麼,張某有可能面對怎樣的刑罰呢?浙江時空律師事務所律師王優飛解釋說,法律上並沒有「間接故意殺人」這個罪名,像張某這樣的「間接故意殺人」,很可能依據案件的情節,參照「故意殺人罪」的量刑從輕處理。

来源:錢江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