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中國的公民社會正蓬勃發展(組圖)

發表:2013-06-27 2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光誠出席「中國生死書」新書發表會

【看中國2013年06月27日訊】中國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在臺北出席一場新書發表會時表示,中國的公民社會正在蓬勃的發展。與會的兩岸人士也指出,臺灣應該更加關注中國的人權問題。

*公民社會蓬勃發展*

陳光誠在臺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舉辦的「中國生死書」新書發表會當中表示,這本書記錄了中國迫害人權的狀況,不過,面對如此的高壓,中國的公民社會卻正在蓬勃的發展。

他說:「大家攜起手來,從一開始為了自己個人一點利益去爭取,發展到現在攜起手來為了公益去努力,已經走過一個相當長的歷程,而且取得了相當大的成效。」


中國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

陳光誠還指出,中國的維權活動信息,由於遭到網路柏林牆的封鎖,使得外界無法得知詳細的情形,甚至質疑中國是否有公民社會。

「中國生死書」除了有陳光誠 寫推薦序文之外,內容還包括兩岸75位關心人權議題的人士,像是胡佳,王丹等人所寫的文章共81篇。

*走向法治轉型正義*

與會的法輪功辯護律師朱婉琪表示,中國目前關押了4033位的政治良心犯,其中法輪功人士就佔了1854人,中國如果要走向法治,一定要進行轉型正義,嚴懲元凶,給受害人一個交代。


法輪功辯護律師朱婉琪

她說:「包括陳光誠的家人,所有的政治良心犯,法輪功團體,一個歷史的交代,一個民事的賠償,中國才可能走向法治。」

朱婉琪還說,在中國共產黨統治之下,中國不可能走向法治,因此希望臺灣人民能一起解體中共,讓迫害人權的情況不再發生。

*臺灣獨立中國之外*

與會的台聯黨主席黃昆輝表示,非常欣賞陳光誠為人權所做的努力,陳光誠能來臺訪問,也凸顯臺灣並不會受到中國政府的約束和限制。


臺灣在野黨台聯黨主席黃昆輝

他說:「在臺灣能夠不受到中國的恐嚇威脅,公開歡迎陳光誠先生,歡迎他到國會去講演,這代表臺灣是獨立於中國之外的。」

黃昆輝還談到,兩岸雖然交流頻繁,中國人民對臺灣的理解並不夠,他非常贊同陳光誠的看法:臺灣應該多和中國人民打交道,而不是和中國共產黨的統治階層。

*漠視人權感覺背叛*

出席的六四學運領袖吾爾開希表示,臺灣政府對中國人權的漠視,有時會讓民運人士有種被背叛的感覺。

他說:「包括新疆熱比婭女士要來臺灣,居然被以恐怖份子的嫌疑而拒絕入境,類似這樣的行為,當然我們會覺得,臺灣政府在這點上背叛了我們共同尊崇的民主價值,這本書告訴我們,臺灣人民沒有背叛,臺灣人民還是在民主的價值上和中國的人權,民運人士是站在一起的。」


六四學運領袖吾爾開希

吾爾開希還說,希望兩岸未來一起走向民主自由,到了那一天,就不需要所謂的一國兩制了。

邀請陳光誠赴臺訪問的臺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成立的主要宗旨是,督促臺灣政府將人權做為兩岸談判的前提,特別應該正視中國大陸內部的人權狀況。

該聯盟主張,臺灣應該以民主人權,自由法治和中國大陸交往,並倡議人權議題應該納入兩岸經濟協議的談判當中。

原標題:陳光誠在臺北出席「中國生死書」新書發表會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