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關注陳光誠訪臺 官媒不滿發文批評(圖)

發表:2013-06-28 0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26日,正在臺灣訪問的大陸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拜會臺灣的民進黨主席蘇貞昌。

【看中國2013年06月28日訊】中國留美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訪問臺灣期間就中國大陸的人權問題發表言論。中國官方媒體對此不予報導,卻對陳光誠進行措辭尖酸的點名批評,中國國台辦也暗示,陳光誠訪臺無益於兩岸關係發展。而大陸眾多網民對陳光誠在臺灣的言行表達關注和支持。

山東失明維權人士陳光誠近日在臺灣展開訪問,他表示臺灣的民主對中國有借鑒意義。連續幾天以來,許多中國大陸的網民高度關注陳光誠在臺灣的言論。而相比起民眾的熱烈歡迎,北京當局卻對陳光誠訪臺感到不滿。

官媒批評引網民反彈

關於他在臺灣的所有訪問行程,中國大陸沒有任何一家媒體進行報導,只是有很多攻擊性的文章出現。官方媒體《環球時報》週三發表署名單仁平的評論文章稱,陳光誠是滑向海外力量的政治玩偶,學著網上話語和西方的說教,做了一番小孩搭積木水平的「民主暢想」。臺灣多數政治人物都沒有見陳光誠,邀請他的是具有綠營背景的民間團體。又說「把民主當口號喊,越來越同中國的實際政治進程脫節,成為一些人找不到實際事情做,又恐懼被邊緣化的誇張性自我表現。」

與陳光誠在臺灣做即時連線訪問的北京社會活動家胡佳週四向本臺表示:

「不管是在陳光誠逃離東師古之前的,還是陳光誠前往美國使館並之後前往美國之後的所有的這些事情連貫下來,中國政府在陳光誠這件事的形勢沒有任何的改善,反而還要延續著這種連坐、株連。現在陳光誠在黑牢裡了,那麼目前陳克貴就在替他蹲監獄,陳光福一家也是時刻籠罩在地方政府施加的那種恐怖、壓力和暴力侵害之中。」

環球時報該篇文章中,沒有提到陳光誠在山東時遭到軟禁毆打的部分。網易匿名網民說「他到底干了什麼壞事,請環球時報公布於眾,讓大家來批判一下。」還有的網民說「是非曲直講出來,人民自有判斷。一個謊言需要用無數個謊言去掩蓋,最終看到的是全部謊言。」

許多民眾指官方言論不代表民眾

北京知名藝術家艾未未在推特上表示,譴責陳光誠的人忘記了他們在談論一個盲人,他無懼黑暗,他對黑暗的知識和理解是這些聰明人不能想像的。

微博網「不會總陰天」說「為何不反思是誰製造了陳光誠,他也是中國人,不是外國總統,一個盲人有那樣大的威力?他在臺灣都說了些什麼?」

中國國台辦暗指陳光誠破壞兩岸關係

中國國台辦週三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範麗青表示「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給兩岸同胞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好處,值得倍加珍惜。我們不希望看到影響、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事情發生。」

在中國大陸信奉三民主義的中國泛藍聯盟重慶負責人張啟週四告訴本臺記者,

「真正破壞兩岸和平關係發展的是北京當局:我們可以看到民進黨這幾年的選票是節節攀升的,這說明臺灣民眾越來越關注民進黨所提倡的一些價值和理念了,也說明臺灣民眾不光是重視經濟,同時也注重對大陸的人權和改革。他們越來越認識到沒有人權,沒有民主,沒有憲政,和中國大陸的一些交往和溝通是沒有保障的也是不長遠的,也會有損於海峽兩岸未來的和平。臺灣政府所持有的觀點其實正是中國大陸政府在六十年前甚至七十年前對整個中國的一個政治承諾,但是現在我們可以看到這是一張騙子所開的收據,」

西安網民「天地間的那桿秤」說為什麼一位盲人農民會得到兩岸高度關注?一位自學法律為窮苦農民義務打官司的盲人,幾度被當地政府監視隔離於自己的村莊,幾度被全國正義人士營救。就是這樣一位農民會讓當今中國政府顫慄、恐懼,為什麼呢?」

原標題:中國民眾關注陳光誠訪臺 官媒不滿發文批評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