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嬰被裝紙箱遺棄殯儀館旁荒山多日獲救(組圖)

發表:2013-06-28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孩子躺在紙箱裡被遺棄,令人心痛。

市民發現紙箱時的情景

【看中國2013年06月28日訊】

孩子被發現時已被遺棄多日瀕臨死亡 經全力搶救已「起死回生」

人跡罕至的樂昌殯儀館旁荒山上,一把雨傘靜靜地遮蓋著一個舊紙箱。酷熱的天氣中,紙箱不時在微微顫動,傳出幾聲恍如小貓般微弱的哭泣聲。就在那哭泣聲越來越弱、最終停息之際,一名無意中經過的市民發現了這奇怪的一幕。他用顫抖的雙手打開紙箱——裡面赫然裝著一名已經瀕臨死亡的女嬰

6月24日16時許,一名市民焦急地向樂昌市公安局河南派出所報警稱,他在南塔路殯儀館附近的山上發現一名棄嬰,可能已經死亡。據介紹,發現嬰兒的地方就在殯儀館附近,地處偏僻,人跡罕至,經常有野蛇、野貓出沒,人們不由得為這名被遺棄的嬰兒捏了一把汗。

一棵小樹下的雜草叢中,一把藍色的雨傘赫然映入眼帘。警察告訴記者:「雨傘下面,放著一個破破爛爛的廢紙箱。紙箱上面還堆著一捧乾枯的樹葉。不留意看,還真像被人用來寄快遞後遺棄的垃圾。」

而一個一個月大的女嬰,就被裝在傘下的紙箱裡。孩子的身體上佈滿落葉和灰塵,雙目緊閉,不哭不鬧,沒有任何反應。從各種枯枝敗葉在箱子上覆蓋的情形和現場各種特徵看,女嬰已被遺棄多日,似乎已經沒有了生命跡象。

就在眾人們嘆息著,本以為小生命已無可挽回之際,正在對棄嬰進行身體檢查的法醫突然發現,孩子的小腳微微抽動了一下!「她還活著!活著!趕緊送醫院!」在場人員無不欣喜若狂地看見,孩子竟然微微地慢慢睜開了眼睛。

裝女嬰紙箱 已查明來源

隨後,警察在附近進行走訪調查時,從山下一店主口中獲得了一條重要線索。大約在10天之前,有兩名婦女到小店買了3瓶冰紅茶,並向店主索要了一個冰紅茶紙箱。警察帶著店主重返現場,最終確認裝棄嬰的紙箱正是當時那兩名婦女拿走的。

而瀕臨死亡的女嬰經過全力搶救也終於「起死回生」。經檢查,該女嬰沒有其他生理疾病,但因被遺棄多日,身體非常虛弱,需住院觀察,補充營養恢復健康後,將被送往社會福利院撫養。

目前,樂昌警方正在全力追查遺棄嬰兒的父母。呼籲遺棄自己親生骨肉的父母:「如此弱小的生命,一把太陽傘不足以遮風擋雨,她需要母親更多的關愛。希望女嬰家屬看到報導後,不要一錯再錯,用自己的行動來彌補過失。」

来源:廣州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