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瑞峰:雷政富趙紅霞刑期是照顧輿情(圖)

發表:2013-06-28 19: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朱瑞峰說對雷政富和趙紅霞的判刑是照顧輿情

【看中國2013年06月28日訊】公民記者朱瑞峰星期五(28日)對BBC中文網表示,重慶不視頻案判刑結果是為了平息公眾情緒。

四川重慶渝北區人民法院星期五(6月28日)以敲詐勒索罪判處雷政富不雅視頻女主角趙紅霞有期徒刑2年,緩刑兩年。其他一些同案犯肖燁、許社卿、嚴鵬等則分別被判10年、4年、3年6個月等不等。

同一天,重慶第一中級人民院對前重慶北碚區區委書記雷政富以受賄罪判處他有期徒刑13年。此外,還判決對雷政富罰款30萬元人民幣。

最早暴出雷政富案的中國《人民監督網》公民記者朱瑞峰對BBC中文網說,這個判決結果是法院在考慮了世界媒體的報導與關注以及中國網民的「聲討」之下所做出的一個綜合量刑。

朱瑞峰說,對雷政富的判決是中國政府和法院評估了中國網民的情緒和輿情所做出的,13年是一個中間數,政府認為這樣的一個量刑可以平息公眾的情緒。

而對趙紅霞的判決可能也不會引起過大的爭議,因為中國政府知道民眾比較關注趙紅霞的命運。

朱瑞峰認為,中國政府本來視雷政富為受害人,不願意去追究此事,而打算重判趙紅霞等人。但沒想到此事受到國內外輿論特別是像BBC和美國之音等世界大型媒體以及國內10幾億人的關注。因此在最後的判決時絕對是考察了民情和民意才做出這樣的判決的。

朱瑞峰表示,雷政富得到了他應有的懲罰。但是,他認為雖然政府表面上懲戒了雷政富,平息了公眾的輿情,然而,政府試圖以此來掩蓋另外20名官員的情況,不再追究他們的責任並作內部處理,同時還不公布另外一些官員的名字。這些都會令民眾對此有想法和不滿。

背景

朱瑞峰說,他在2012年11月初接到一位自稱是重慶市公安局警官的舉報並向他提供了多段不雅視頻的錄像。

但實際上,重慶市公安局在2009年就把趙紅霞和肖燁等人的案件偵查完畢,但由於雷政富與當時的重慶市公安局局長王立軍和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關係良好,此事被掩蓋了下來。而趙紅霞當時被在刑拘幾天後釋放,肖燁則被以私刻公章為由判處緩刑一年。

但在2012年此案又被重慶警員暴料出來。朱瑞峰也為此曾面臨巨大壓力,令其交待這名重慶警察的線人到底是誰。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