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議員:中共是世界上最大的智慧產權罪犯(圖)

參議院要立法 制止中國網路盜竊及不公平貿易

作者:穆爾山 發表:2013-06-29 02: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主黨參議員薛若‧布朗(Sherrod Brown)(圖片:官方網頁)

【看中國2013年06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穆爾山美國華盛頓DC報導)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於美東時間6月25日下午2時30分在國會參議院大樓舉辦一場題目為「中共駭客:對於人權和商業法治的影響」的聽證會。關注及審查中共的網路攻擊對中國人權活動家和人權組織,以及對美國企業和工業界智慧財產盜竊損害的影響。聯邦參議員薛若‧布朗說:「 百分之五十至八十對美國的網路攻擊及知識產權竊取來自中共,這相當於每年經濟損失數千億美元。雖然已有大量事實證明中共官方參與,但中共仍然拒絕承認。」他認為美國必須立即採取必要措施。

聽證會由「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 簡稱CECC) 主席、民主黨參議員薛若‧布朗(Sherrod Brown) 和副主席、共和黨眾議員克里斯多福•史密斯 (Christopher Smith)共同主持。參與作證的包括美國偷竊智慧財產委員會成員,華盛頓州前聯邦參議員,斯萊德‧戈頓(Slade Gorton); 防衛集團有限公司情報處副總裁, 情報研究與分析中心主任, 詹姆斯‧毛文儂(James Mulvenon);網路筆名「北風」,獨立記者和博客人,哥倫比亞大學人權研究所訪問學者,溫雲超 (Wen Yunchao);以及路易莎‧格雷夫(Louisa Greve),國家民主基金會亞洲,中東和北非,以及全球項目副總裁。

最近美、中兩國之間,來自中國的網路攻擊已成為爭論激烈的一個關鍵問題。在歐巴馬總統和習近平總統最近在加州峰會期間,雙方同意成立一個工作小組,定期舉行有關網路安全和工業間諜等的會談。

CECC副主席及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人權小組主席史密斯議員談到, 2006及2007年, 他自己、幕僚長、及他所領導的小組所有電腦都受到病毒攻擊。技術部調查後表示,網路攻擊來自中國的IP地址, 他們駭客的是有關中國的文件。

中共是對美國進行網路攻擊最嚴重的國家。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參議員卡爾‧萊文(Carl Levin)說,他和其他三位參議員已共同起草一份法案, 讓美國政府可以針對中共竊取企業知識產權及國防部供應商信息進行還擊。法案將禁止一些商品進口到美國,包括竊取美國技術製造的商品, 和發動網路攻擊國家的國有企業產品。

CECC主席布朗參議員說:「 百分之五十至八十對美國的網路攻擊及知識產權竊取來自中共,這相當於美國每年經濟損失3千億美元。」他認為美國必須立即採取必要措施。

以下是記者報導聯邦參議員布朗在「中共駭客」聽證會上的的主要發言內容。

****************************

中共網路駭客將是「美中經濟戰略對話」的關鍵議題

來自中共的網路攻擊 (Cyber Attacks),嚴重威脅了美國與中國的關係。正因如此,歐巴馬總統在最近與習近平總統峰會時,提出了這個問題。在幾週內(記者按:7月10日及11日)即將在華盛頓DC舉行的「美中戰略與經濟對話」(U.S.-China Strategic and Economic Dialogue),這將是一個關鍵議題。

今天的聽證會將集中在網路駭客方面,這屬於「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的職權範圍,即中共駭客對中國法制和人權的影響。

雖然最近的頭條新聞在國家安全與自由之間取得適當平衡的爭論已經舒緩,但是我們卻不能忽視來自中國網路攻擊的嚴重影響,以及它繼續對美國就業和企業的傷害。事實上,網路駭客嚴肅的提出了中國在法治上的承諾問題(Commitment to the Rule of Law)。

中共竊取美國財富是世界上最大的智慧產權罪犯

我們關注及討論的是大量的盜竊美國公司寶貴的技術和商業秘密,就像美國國家安全局主任、美國網路司令部主管,基思‧亞歷山大將軍(General Keith Alexander)所說的,這是「美國歷史上最大的財富被偷竊轉移。」

它的規模和範圍是驚人的。美國偷竊智慧財產委員會(Commission on the Theft of American Intellectual Property)代表、我以前的同事、前聯邦參議員斯萊德‧戈頓(Slade Gorton),最近發表了一個全面的報告,表明中共是世界上最大的智慧財產權違法者。

據估計,百分之五十至八十對美國和世界各地的網路攻擊及知識產權竊取來自中國。我們發現國際盜竊智慧財產,包括來自中國,使美國每年經濟損失數千億美元和數百萬的就業機會。它降低了我們的國內生產毛額(GDP),也破壞我們的創新能力和社會繁榮。

智慧財產委員會指出,由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U.S. 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 )2011年的一項研究估計,如果中國改善對智慧財產的保護執法,提高到與我國的水平相媲美,就能幫助我們國家的經濟增加210萬個就業機會。然而,智慧財產委員會承認這個數字低估了實際美國就業機會的代價。

智慧財產盜竊的受害者包括我的俄亥俄州(State of Ohio)和全國各地的公司企業。受傷害的是那些努力工作、想要過一個誠實可佩的生活、和發揮激力創新的美國民眾。但是他們只看到自己的產品、服務、和技術被偷竊,轉移給了中國的國有企業和公司。

隨著計算機網路和美國嚴重倚賴網路的經濟的日益盛行,網路攻擊形成了比傳統智慧財產盜竊型式更大的威脅。

事實佐證大量駭客來自駐上海解放軍 但中共仍狡猾抵賴

中共根本不和我們玩同樣的遊戲規則。即使有像山一樣多的證據證明中國參與其中,中國政府仍舊否認這些攻擊。這些證據包括2013年2月網路安全公司Mandiant報告的141家公司受到網路攻擊,其中包括115家以美國為基地的公司。這些網路攻擊都來至上海的一個中共解放軍單位建築物。攻擊的增加也配合著中國政府推動自主創新和重點工業發展,創造一個完全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去騙去偷的頂端環境。

而且在過去的幾年中我們已經看到,不只美國公司是網路攻擊的目標。駭客攻擊也包括了媒體和人權組織。撰寫有關中國腐敗狀況的記者發現自己的電腦系統被駭客攻擊和密碼被盜。人權組織和活動家,處理來自中國駭客的攻擊幾乎已經是他們每天生活的事實。

當中國政府無論是通過積極的措施或是視而不見,繼續大規模盜竊,並且威脅到中國人、藏人、維吾爾人、民主推進人士、宗教信徒、和法輪功學員的時候我們不能坐視不管。

贊同參議院立法 制止中國網路盜竊及不公平貿易

這就是為什麼我支持一個全面的、普世的、兩黨支持的方法,就是運用我們可能擁有的一切方法,要求並監督中國變成一個負責任,提供公平競爭環境的夥伴。我敦促國會和本屆政府竭盡所能 – 從進入我們的市場、貿易談判、和國際貿易組織(WTO)的案例上 - 打擊中國的不公平貿易做法。這包括採用我在本月初推出的兩黨貨幣匯率監督改革2013法案(Currency Exchange Rate Oversight Reform Act of 2013)。

我贊同軍事委員會主席、參議員卡爾‧萊文(Carl Levin)最近提出的立法,要中國為網路盜竊負責。我期待從我們的證人那裡能聽到更多我們可以做什麼來解決這個最緊迫的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