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議員:歷史上最大的財富轉移(圖)

作者:李羚 發表:2013-06-29 1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共和黨眾議員克里斯多福.史密斯 (Christopher Smith)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3年06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羚華盛頓DC報導)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於6月25日下午在國會參議院迪克森大樓舉辦題目為「中共駭客:對於人權和商業法治的影響」的聽證會。審查中共的網路駭客攻擊對中國人權活動人士和人權組織,以及對美國企業和軍工界智慧財產盜竊損害的影響。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人權小組主席史密斯議員談到前幾年, 他自己、幕僚長、及他所領導的人權小組辦公室電腦都受到來自中國IP地址的駭客病毒攻擊。駭客是想「控制我們的計算機」並竊取破壞有關揭露中國人權迫害的文件。史密斯議員表示中共駭客盜竊美國企業及軍工技術,已造成「歷史上最大的財富轉移」,而這些攻擊是蓄意而不是隨機的,有些盜竊是由中國政府組織干的。

聽證會由「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 簡稱CECC) 主席、民主黨參議員薛若.布朗(Sherrod Brown) 和副主席、共和黨眾議員克里斯多福.史密斯 (Christopher Smith)共同主持。參與作證的包括美國偷竊智慧財產委員會成員,華盛頓州前聯邦參議員,斯萊德·戈頓(Slade Gorton); 防衛集團有限公司情報處副總裁, 情報研究與分析中心主任, 詹姆斯.毛文儂(James Mulvenon);網路筆名「北風」,獨立記者和博客人,哥倫比亞大學人權研究所訪問學者,溫雲超 (Wen Yunchao);以及路易莎.格雷夫(Louisa Greve),國家民主基金會亞洲,中東和北非,以及全球項目副總裁。

最近美、中兩國之間,來自中國的網路攻擊已成為爭論激烈的一個關鍵問題。在歐巴馬總統和習近平總統最近在加州峰會期間,雙方同意成立一個工作小組,定期舉行有關網路安全和工業間諜等的會談。

CECC主席布朗參議員說:「 百分之五十至八十對美國的網路攻擊及知識產權竊取來自中共,這相當於美國每年經濟損失3千億美元。」他認為美國必須立即採取必要措施。

中共是對美國進行網路攻擊最嚴重的國家。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參議員卡爾·萊文(Carl Levin)說,他和其他三位參議員已共同起草一份法案, 讓美國政府可以針對中共竊取企業知識產權及國防部供應商信息進行還擊。法案將禁止一些商品進口到美國,包括竊取美國技術製造的商品, 和發動網路攻擊國家的國有企業產品。

以下是記者報導CECC副主席及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人權小組主席史密斯議員在「中共駭客」聽證會上的主要發言內容。

***************************************************

中共駭客想控制我的電腦並竊取破壞有關中國的文件

在2006年12月及2007年3月,我及我的國會人權小組委員會的多部電腦被駭客病毒攻擊,國會信息資源辦公室(U.S. House Information Resources Office)表示,駭客是「想要控制我們的計算機」。國會計算機專業人員清理中毒的電腦時,告訴我的助手,網路攻擊(Cyber Attacks)似乎來自中華人民共和國,因為這些攻擊是通過或來自一個中國的電腦IP地址。

這個攻擊駭客鑽到我的有關中國的文件中,這些文件內有直接關係到北京的立法建議(Legislative Proposals),包括我撰寫的一個主要法案:「全球網路自由法案(Global Online Freedom Act)」。同時還駭客到我與人權團體有關的電子郵件,這些都是討論對中國的策略、規畫針對中國人權聽證會的信息、和含有中國異議人士名字等的電子郵件。雖然我們不能絕對證明駭客是北京在幕後操作,但是這引發國會非常嚴重的關注。

中共駭客鎖定美國政府、軍工單位、及企業高新科技

顯然,中共特務不僅只是試圖攻擊我或我的辦公室。國會的網路攻擊,雖然絕非微不足道,它只是中共駭客的一小部分。更大的駭客攻擊對象及格局,是針對美國行政部門、五角大樓的國防部、和許多美國企業。

我們怎麼知道呢?近幾個月來,我們已經看到大量深入的報導,詳細的報告這種大規模侵入我們的網路空間(Cyber Space)和大規模盜竊我們的網路數據(Cyber Data)。中國特務已經偷走了我們的軍工機密:直升機、軍艦、戰鬥機、和幾個導彈防禦系統的設計。他們也偷走了我們的企業創新技術:從太陽能電池板的設計到生物技術的研發。這些大規模駭客盜竊(Cyber Thefts),近年來似乎已經奏效,它幫助了中國政府在其軍事能力上有巨大的跳躍,同時也提高了中國的「國家冠軍」的爭鬥心。

中共駭客盜竊已造成「歷史上最大的財富轉移」

雖然網路盜竊已存在多年,但是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許多這些來自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離譜的網路盜竊,已造成「歷史上最大的財富轉移(Greatest Transfer of Wealth in History)」。這些駭客攻擊是蓄意而不是隨機的。我們現在已有一些把握的知道,有些盜竊是由中國政府組織干的。

當我們瞭解到這些網路攻擊的主謀來源,我們也在瞭解他們的動機。精明的中國網際網路特務高手正在夜以繼日地工作,駭客滲透到我們的網路並竊取機密。中國的駭客攻擊行動,是提高中國在全球軍事和商業競爭力的、中國政府支持和協調努力的、更大的國家戰略的一部分。

今天,我們將聽證專家們更多有關中國的商業法治系統(Commercial Rule of Law System in China),如何允許各種類型駭客攻擊行為的發生,以及這些駭客攻擊如何不利於美國的企業家、發明家、承包商、和各類政府機構。我們將聽證有關中共駭客攻擊的規模和範圍。而且,我們將得知美國政府是如何的對這些中共駭客挑戰毫無準備。

中共駭客攻擊追求自由人權及食品安全的中國公民

同時,我們還會聽證中共駭客這個重要主題的另一方面,也是在中國網路攻擊最近討論時,經常被忽略的一方面。就是中國政府不僅對美國的企業和軍事機構發動駭客攻擊,同時也駭客攻擊那些追求最基本自由的中國公民。中國的駭客不只竊取境外他國的秘密,我們今天也將聽到,一般中國公民,包括那些倡導人權、言論自由、和食品安全的普通老百姓,也都成了這些國家資養的駭客(State-Sponsored Hackers)所攻擊的目標。

這些勇敢的中國公民,他們除了私人的信息被偷盜外,也被網路監視著。包括:尋求組織信徒讀經交流做禮拜的勇敢的牧師、尋求提高對有毒食品認識的熱心父親、一個被囚禁異議人士的妻子、一個被強制墮胎的母親等等。所有的這些公民都知道,在任何時刻中共政府都可能在監視者。中國政府,當然,也駭客攻擊那些海外的中國人,那些同樣希望有人權和政治改革的中國人。

中國崛起依靠縱容或主使駭客竊取軍事及經濟技術

今天,我們知道中共這個監控系統和網路盜竊(Surveillance and Theft)正在發生。我們知道中國政府正在組織這些網路攻擊,或者,最起碼,中國政府縱容包庇駭客的存在。

我們必須自問,為什麼中國政府要縱容或主使駭客呢?明顯的,中國崛起成為一個軍事強國需要技術,而中國的經濟,毫無疑問的,將得益於從國外盜竊來的最新發明成果。

但是,中國為什麼這麼關心其境內的公民,尤其是那些主張和平的法治及政治改革的人?中國為什麼如此擔憂那些旨在突顯官員濫權和不當監禁的國際非政府組織?中國為什麼不願意提供一個在中國有公平法規的環境,當商業法規最終將保護所有的企業(國內及國外)為中國的消費者提供最好的服務?

這些可能是較困難的問題。值得慶幸的是,我們今天很慶幸有四個來作證的特別來賓,他們是深諳這些問題的專家。他們是中國如何監控我們的網路駭客行動和中國是如何全球範圍進行駭客攻擊這方面的專家。我感謝他們出席參與今天的聽證會,我期待聽到他們對這些關鍵問題的真知灼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