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三天兩起騷亂官媒忍不住發聲(圖)

發表:2013-06-29 19: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6月29日訊】烏魯木齊「七五血案」四週年臨近,新疆不穩定。從26日到28日僅僅幾天,新疆就發生了吐魯番騷亂和和田騷亂。與三日前發生的吐魯番血案處理方式不同,中國媒體今天紛紛報導新疆和田發生的襲警事件。

造成至少35人死亡的吐魯番鄯善血案直至28日,官方新華社只用英文對外報導,對內噤聲。和田騷亂得以迅速報導,可能與習近平直接批示有關,也可能與暴動頻傳,人心不穩,不得不報有關。這兩起重大事件距離另外一起造成21人死亡的新疆「巴楚血案」也只隔了不到兩個月。

從昨日起,先是官方媒體稱吐魯番鄯善事件是恐怖主義事件。今天,《人民日報》發表評論稱「新疆鄯善恐怖暴行喪心病狂不能容忍」。

據官方環球時報稱,超過百名攻擊者首先在清真寺集結,然後持刀向多人發起進攻。然而,位於美國的自由亞洲稱:警方向騷亂者開槍,至少打死兩人,一人受傷,該電臺獲得的信息說,上週,一群憤怒的維族人在清真寺聚集起來,向警方發起進攻,原因是上週他們的伊瑪目發表了未經官府審批的演說,警方當時包圍了寺院。但新疆地方當局的官方網站稱沒有一位平民受傷或被打死。該網站沒有說明受害者中是否有警察和政府人士。

星期四發生和田暴力事件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和田和吐魯番發生的血腥衝突作出批示,要求迅速處置穩定大局。

中共新疆區委昨晚舉行常委會議,針對新疆近來連續發生暴力事件部署維穩工作。新疆區委書記張春賢作出「發動群眾,宣傳群眾」等3項指示,並嚴厲打擊暴力,「堅決打掉敵人的囂張氣焰」。要求媒體採取多種手段「主動引導」,要求「不信謠、不傳謠,對散佈、傳播謠言者要予以嚴處」。

根據官方數據,新疆目前46℅的居民是維族人,39℅是漢族人。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