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事件4週年前夕 新疆暴力事件頻傳(組圖)

發表:2013-06-30 05: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6月30日訊】 新疆本週連續發生多起騷亂事件,目前已造成35人死亡,當地局勢再度引起關注。法新社報導稱,中國解放軍週六封鎖進入烏魯木齊的街道舉行大型軍演。

新疆「7.5事件」四週年前夕,暴力事件在中國西部的少數民族居住地區蔓延開來,新疆局勢再度引起關注。據法新社報導,中國週六在新疆舉行大型軍事演習。一名在現場的法新社記者表示,坦克、軍車和武裝部隊封鎖了進入新疆首都烏魯木齊的街道,中國軍方在當地進行演習,市中心的好幾個區域都因為演習而被封閉。

中國當局已將近期發生的部分騷亂事件定性為恐怖襲擊,其中包括一起週三發生在新疆吐魯番鄯善縣的暴力事件,據中國官方媒體報導,當時共造成35人死亡。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經下令迅速處置,以確保社會大局穩定。媒體週六報導稱,當局已經加強該地區的安全管理。

「攸關生存的危機」

最新一起的暴力騷亂週五午後發生在新疆和田地區。《環球時報》報導,100多名滋事者騎著摩托車並持刀試圖衝擊墨玉縣公安局。

而新疆地方政府網站表示,在另一起事故中,一群武裝暴徒在和田縣罕爾日克鎮持械聚集鬧事,但並未透露關於武械的種類。

新華社則報導,週五午後和田市的步行街上發生「暴力襲擊」,但事件並未傳出傷亡,情勢很快便獲得控制。中國政府的新聞網路「天山網」也報導,和田縣罕爾日克鎮沒有民眾傷亡。


新疆近日發生多起騷亂事件,中國當局加強當地的安全措施

總部設在慕尼黑的世界維吾爾大會發言人迪裡夏提(Dilxat Raxit)駁斥了報導的說法,他表示,維族人士在和田地區發起多次抗議,反對中國政府在新疆的高壓政策,而目前已有48人遭到逮捕。

迪裡夏提認為,「這是攸關生存的危機」。他呼籲派遣國際觀察團到新疆地區,協助約束中國政府對維族人採取的暴力手段。

由於中國嚴格控制有關新疆地區的消息,外界無法獨立核實暴力事件的真相。

「6.26」新疆近期最嚴重暴力事件

中國當局稱,本週三(6月26日),吐魯番地區鄯善縣有數名持刀暴徒先後襲擊警局和政府建築物,造成35人死亡。這是繼2009年7月5日的維漢衝突導致逾200人喪生後,該地區發生的最嚴重暴力事件。

批評者經常將新疆地區的暴力事件歸咎於北京當局的高壓政策和對少數族裔的差別待遇。許多維族人抱怨政府嚴格限制其宗教和文化生活。中國政府聲稱已在當地投資數十億美元,將這個富含石油和天然氣資源的地區現代化,並且平等對待所有族群。

記者嘗試致電當地的政府單位,但電話多無人接聽,一些人則表示未獲得授權,無法向媒體透露信息。

中國官方媒體報導稱,週三發生的事件是針對公安局、政府建築和一處建築工地,都是當地與漢族相關的場所。媒體所發布的照片裡可見多輛燒焦的警車和政府建築,以及倒在地上的受害者。迪裡夏提則對此提出質疑稱,暴力事件是起於警方在深夜強制搜索民宅。

據新華社報導,"6.26"血案中的11名暴徒已被警方開槍打死,另外24名被害者中包括2名警察。

中國官方媒體並未報導襲擊者是來自那個種族或暴力衝突的原因。報導稱,警方已經捕獲4名受傷的暴徒。《環球時報》週六報導,警方已經加強了安全措施,在公共場所、政府機關和警察機構派遣更多安全力量。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