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老師的一封信

作者:上善若水1880 發表:2013-07-01 2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01日訊】這是留學生小韓,讓我替他翻譯的一封信。他在小城大學裡做博士後,兒子聰聰(英文名叫Adam),兩歲,送去幼兒園,一句英語法語都不會說,送了一年多。海外華人都動盪,又要去別的城市。離開時,幼兒園的老師交給了他一封信,讓他轉交給聰聰的新老師。小韓很想知道,兒子在幼兒園裡,是如何與老師,小朋友相處的,請我幫忙翻譯。譯完之後,挺感動,感覺這個世界上,只要人人都用愛心來生活,其實,並不需要多做什麼,只要做好自己的本分,人間就多出許多的溫暖。

貼在這裡,也是想向大家展示一下海外華人生活的一面。 

我叫Audrey,是Adam剛進幼兒園時的老師,他是2011年八月開始全日制上我們幼兒園的。剛來時,他很膽怯,不會說一句法語,慢慢的,他開始融入集體了。很可惜,他現在要離開我們,隨著他的家人,搬去另一座城市,寫這封信是為了幫助你們瞭解這個可愛的孩子。實話說,這個孩子的離開,讓我心碎,我真是捨不得。

我想描述一下這個孩子,Adam是一個愛玩耍且敏感的孩子。他最喜歡的玩具是小汽車和卡車,愛唱歌,也正是用這種方式,才讓他參與了我們幼兒園的日常活動。他愛和小朋友玩笑,總想得第一!!!!他喜歡的遊戲還有裝扮成各種超人,以及開拓益智的玩具。

Adam的性格有些靦腆,但是隨著時間,他在努力學習和小朋友玩在一起。他非常注意觀察身邊的大人,然後發問:「你是誰的媽媽?」在幼兒園裡,Adam非常黏我,因為我是他的第一任老師,一開始,只要我不在,他就十分不安,把他交給其他的老師,會讓他很傷心,現在好了,哪怕我離開一會兒,他也能度過愉快的時刻。

當我不在他身邊時,唯一一件他還做不到的事情,就是睡午覺。他不喜歡午睡,會哭很長的時間,其實,他並不太需要午睡,既使不睡,他下午也很精神,所以,睡不睡午覺對他並不重要,所以,別去逼他午休,這樣,他會更快樂些。但是,如果你們,一定要堅持他和其他孩子一樣午休,我是用這樣的方式讓他睡著的:我讓他睡在我的身邊,輕聲告訴他閉上眼睛,只要我的視線不離開他,時不時的重複:閉上眼睛,他就能夠睡著,如果他沒有入睡,我就不能離開,否則他會用眼睛找我,就醒了。給他看家人的照片,或者讀家人的話,都不是個好主意,因為他會非常想家,會大哭起來。如果他躺倒且睡著了,突然哭了起來,那是因為他要小便,卻不敢說。我領他去小便,之後,有時他還能入睡,有時不能。通常,他醒來都會小哭一會兒,但是很快就好了。他睡著時,呼嚕很響,他的父母說,是他的鼻竇結過大的緣故。

像大多數這個年齡的孩子一樣,Adam有些挑食,對某些食物不敢去嘗,不過,可以說,他總體吃得很好,飯量很大,但是,他吃飯非常非常慢,如果他吃快了,甚至會嘔吐,可能與他的鼻竇結有關。如果你們觀察到他不愛吃某種食物時,我建議你們,不要勉強他多吃一口,因為有可能造成嘔吐,甚至把吃進去的東西都吐了出來。有時候,當我看到他犯噁心時,我會把他的飯食拿開,但他會抗議,說:「哎,我還沒有吃完呢。」他會逼著自己吃完,結果,就吐了。

語言方面,他法語學得很快,大約相當於兩歲半孩子的水平,能組成3-4個詞的句子。至於理解,當然,他不能夠全懂,所以,如果他不聽話,真的是理解問題,而非行為問題,但是,這並不影響他和小朋友玩,他有著很強的交友能力,有著很細膩的感情,喜歡音樂,喜歡跳舞,注意力也非常的集中。

Adam是個敏感的孩子,任何時候,都不願意與任何人發生衝突,一旦他和我們的意見有分歧時,他會把目光轉向別處,假裝沒有聽見。如果這個方式還行不通,他就緊張起來,開始哭了。

如果你們讀到這封信,說明你們已經接觸到這家極好的人,孩子的父母積極參與孩子的教育,且對西方文化持開放的態度,他們總是很有禮貌,很感激別人為他們的孩子所作的一切,真的,你們真的是有運氣,能走入這家人的日常生活中,這一家人的離開,會讓我們非常的想念。

請你們照顧好Adam,如果有任何問題,以下是我的名字和電話,我會非常高興解答你們的任何疑問。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