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與臺灣大學生犀利對談(圖)

發表:2013-07-02 04: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光誠與臺灣大學生對談(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3年07月02日訊】 陳光誠在臺灣的第一個星期,出席了兩場校園座談會。臺灣學生對於中國的政治和人權,提出各色各樣的問題。

陳光誠上週二和週三,分別在臺北臺灣大學和臺南成功大學舉辦兩場校園座談會。每場都吸引數百名學生參加。在台大還因為會場坐滿而另外加開兩間教室做現場直播。學生可以通過發言條向陳光誠提問,有幾張發言條上,提問人還直接表態自己是大陸學生。

面對陳光誠這位知名異議人士,不少問題都集中在中國人權狀況上。陳光誠就舉知名的劉曉波當例子:

「劉曉波獲獎,他太太劉霞就被軟禁在家裡。有人諷刺的說,劉霞犯的是什麼罪呢?答案是犯了「劉曉波妻子」罪。儘管沒有任何法律允許政府隨便拘禁公民,但現實上中國政府天天都在做。」

也有人問道法輪功信徒的處境,陳光誠說,法輪功在中國,所有民眾都非常清楚。儘管從九九年開始打壓了很長時間,也該取得相當的效果了。但事實上並非如此。在中國大陸,有些地方一夜醒來滿村都是法輪功的宣傳品。實際上這幾年的打擊迫害,根本沒有摧毀法輪功信徒的意志。

陳光誠也強調不只法輪功,在中國的專制體下,它惟恐有其它力量在社會上和它抗衡。例如2000年前後,中國也掀起一股退伍軍人聚會,但不多久也遭到當局禁止。

有人問道,在陳光誠「大逃亡」之後,曾經向溫家寶提出三個要求,是不是當時仍然對專制統治者有些期待?陳光誠回答:

「我當年給溫家寶寫信時,當時經過長期的拘禁,對情勢的瞭解的確有些偏差。相當一段時間,我是認為如果溫家寶能發揮個人歷史性作用的話,是可以解決一些問題。但這並不等於我就相信高層就比基層好。」

被問道對習近平政府的看法,陳光誠認為:

「不管是習近平,或者早先的江澤民或胡錦濤。每當他們上任時,各方都會出現一廂情願的解讀,例如「胡溫新政」、「習李新政」的說法。好聽的話沒有用,行動才是關鍵,民眾應該對這個問題抱定一個原則:他們做,固然很好。但他不做,我們就繼續批評。我們該怎麼做就怎麼做,不要指望他給你。」

有學生問陳光誠,中共總是對外辯稱如果沒有六四鎮壓,就不會有後來的經濟成就。陳光誠回答時舉韓國為例子:

「韓國也是在差不多同一時間,八八年開始走向民主。但並沒有如中國當權者所說,如果沒有六四鎮壓,中國後來的經濟發展不會那麽好。韓國在民主化以後,經濟蓬勃的發展。因此,如果八九年的民主革命成功的話,中國現在的發展會更平衡,資訊會更通暢。」

陳光誠強調,不管是韓國和朝鮮、兩岸、東西德,都是清晰的對比。這樣的事實,實在無需再爭論。

(原標題:陳光誠與臺灣大學生對談 - 中國政治和人權)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