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公布黨員八千餘萬 是過墳墓吹口哨?(圖)

作者:路揚帆 發表:2013-07-02 11: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02日訊】(看中國記者路揚帆採訪報導)7月1日中國共產黨成立92週年。據中共官方統計,截至2012年底,中國共產黨黨員總數超過8500萬人。學者認為這數字完全無意義。

根據中共每年例行的全國黨員人數結算,至2012年底,中共黨員總數超過8500萬人。對於該數據,原山東大學史學教授、目前旅居美國的中國問題觀察人士劉因全認為:沒有意義。因為「現在的共產黨員特別是一些高知識份子,他們已經看明白這個共產黨就是一個利益集團,沒有理念、沒有信仰,在這種情況下,人數的多少完全沒有任何意義。」而且「中共自己也知道這些共產黨員是個什麼水平,那些腐敗分子哪一個不是資深的老黨員呢?」

學者:龐大黨員數來源於三部分

劉因全在接受《看中國》記者採訪時指出,共產黨本身已經成為一個利益集團,多數黨員並不是真正的認同中共,因此其中真正符合中共標準的共產黨員其人數不會達到1千萬人甚至連1百萬人都沒有。他認為,中共黨員人數來源於三部分:

一是為利益而入黨。他說,「好多人是為了一定的利益而入黨的。他們加入共產黨,是把入黨作為一個謀生或為了找到更好工作的一種手段。比如說大學生入了黨,,畢業後就能考公務員或者是到機關工作。因為有一些單位、有些機關、有一些比較好的工作,它有一個條件必須是共產黨員才能報名。所以很多人把入黨做為找個好工作的敲門磚。」這樣的黨員佔一大部分。

二是奉命入黨。「有一些人他的父親是黨員或者母親是幹部,為了自己的子女能提幹、出人頭地,就命令自己的子女入黨。這些人為了應付自己的父母或自己的長輩,也可能參加共產黨。這部分人也是一個很大的數字。」

三是曾是黨員,但已與共產黨劃清界線的人。「有一部分人他原來是或曾經是共產黨員,後來對共產黨徹底的失望。他們和共產黨從思想上、心理上已經劃清界線了,也就是說他們在心理上已經不認可自己是共產黨員了。」但是「這些人他們不能夠在國內聲張出去,如果把這件事情聲張出去會受到很大的壓力、打擊、甚至會帶來一些災難。這些人在單位中他還掛著一個共產黨員的名在裡邊。這樣的人數也很大。」

劉因全進一步解釋道,「我相信有一些自己已經公開的或秘密的或者是用化名,或者是經他認可由他的親屬幫他做退黨手續的那些人,就是在大紀元或網站上辦了退黨的那些人,他們已經不是共產黨員了。」

劉因全認為,每年公布的這個黨員人數,完全是「過墳墓吹口哨,自己給自己壯膽。」因此「黨員人數沒有意義」。

黨員並非越多越好

對於中央所發布的黨員人數,不少網民提出看法,有人認為數量並非「越多越好」,並指出發展黨員有指標,以及黨員的成分。

「人多有毛用,幾個不變心?再來一次白色恐怖,看還剩多少!」「並非越多越好。蘇聯解體之時,千萬黨員在哪裡?」

此外,網民也就黨員的入黨動機與黨員的來源做了勾勒。上海網民「淺藍色的愛-魚的七秒記憶」寫道,入黨就能陞官,陞官就能發財。看看吧!企事業單位管理技術人員、離退休老幹部、黨政機關這三類人就佔黨員人數的一半。這三類人佔全國人數多少呢?

網民周世榮A在討論入黨話題時說: 問題是我們這裡非公黨組織有工商局管,成立基層組織和發展黨員是硬任務,執照年檢時如果黨員人數不夠,不予年檢。

而BBC中文臺(英國廣播公司)則在一篇報導中調侃這些黨員可以組成一個國家,「中共黨員總數已經超過德國總人口數,如果所有中共黨員組成一個國家的話,按人口數可在全球排名第16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