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國修癌逝 墓誌銘不求鮮花僅盼戲票(組圖)

發表:2013-07-02 14: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屏風表演班藝術總監李國修

【看中國2013年07月02日訊】堅強抗癌三年,屏風表演班藝術總監李國修,2日凌晨3點34分不幸因大腸癌病逝在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享年58歲。面對癌症他始終淡定,李國修曾形容身上腫瘤是不聽話的調皮學生,愛妻王月見到他那麼樂觀,堅強自封「王泛淚」,她說自己只能泛淚,不能流淚。

李國修2010年傳出罹患大腸癌,後來他出面否認罹癌,稱是切除息肉,隔年就醫檢查卻發現肝臟出現小腫瘤,確定癌細胞轉移,但李國修堅持完成(京戲啟示錄)九場演出再暫別舞臺。去年一月他開刀切除腫瘤,隨後專心養病,得知老公罹癌,王月坦言一開始真的不知所措。


李國修與王月,夫妻鶼鰈情深

王月說李國修得知病情惡化依然冷靜,同時也看到他的樂觀態度,因此直呼老公是李冷靜、李樂觀,至於自己則是「王泛淚」,她說:「當事人都這麼冷靜,我還能做啥?只能泛著淚光,不讓淚落下。」

導演李國修2010年3月發現生病後,他雖極力調養身體,但隔年12月底卻發現癌細胞轉移肝臟,隨後在愛妻王月的陪同下宣布取消而後舞台劇巡演,安心養身體;當月9日適逢王月47歲生日,她許下要與李國修白首的心願,讓李看了也感動的回答「我的一生,除了戲劇,就只有王月了。」

王月度過47歲生日時,她在網路空間上稱李國修是她此生最親的愛人,對於自己的生日她不慶祝,但許了3個一樣的願望「執子之手,與你白首。」而李國修見狀後更感人回應愛妻,寫下「生日快樂!王月!我什麼都沒有,只有一顆心。一顆對妳真情永恆不變的心!」甚至稱「我的一生,除了戲劇,就只有王月了。」夫妻鶼鰈情深,簡單的幾句話讓人看了感動不已。


李國修與王月,夫妻鶼鰈情深

李國修篤信佛教數十年,靠信仰力量克服難關,過去曾說:「我在菩薩面前發下大願,(靜養)回來後會籌備宗教劇。」無奈心願未了,人已辭世。李國修在31歲成立屏風表演班,人生大半輩子都貢獻給劇場藝術,即使罹癌仍不肯放棄這個他口中「不做就會死」的興趣。他個性豁達,曾形容身體內的四顆腫瘤是四位調皮不聽話的學生在搗蛋。

他在1996年早已寫下墓誌銘,「這裡躺著一個小老頭,窮其一生,卻未能實踐他成立全職專業劇團與興建一座專屬表演劇場的理想,如今,屏風的一班戲子伶人依舊為這個夢勇敢邁進。在墓碑前,不需放上鮮花,小老頭感謝您來看他,並請於離去前,默默地放下一張屏風表演班(您已經觀賞過)的戲票。」


「李國修最後一次謝幕」
(以上視頻來源:中央社)


(以上圖片來源:李國修微博擷圖)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