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碾死我!」一語驚醒中國夢!(圖)

作者:維揚臥龍 發表:2013-07-02 19: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02日訊】東方今報6月30日報導  6月30日中午,河南滎陽市,一輛電動車被一輛豫A-G2798紅色水泥罐車碾到輪下,身穿紅上衣的騎車中年婦女,恰好被卡在車輪下的空間裡,滿臉是血,但仍然活著。貨車司機下車查看,中間站起身,婦女非常害怕,連聲央求「不要碾死我」。

一輛騎電動車的中年婦女被水泥罐車碾到輪下,她叫的不是快救我,而是不要碾死我,這話真的讓人毛骨悚然背脊發涼!瞬間覺得美麗中國下的百姓幸福和中國夢是那樣的刺眼!在如今的中國,老人摔倒了得喊是我自己摔倒的,民眾被水泥罐車碾了,得喊不要碾死我,如此方能求得活一命,這種發自心底的恐懼,都是什麼給逼出來的?

不扶摔倒的老人是擔心被碰瓷訛詐,是因為不管自己有碰沒碰,上了法庭多半都要掏錢賠償,只因對方是老人,就要特殊照顧;不喊不要碾死我,就真的會被碾死。因為賠償一個死者的錢是有限的,直接按當地的個人平均年收入乘以二十年計算,一般幾十萬絕對打發,而把一個半死不活的人送進醫院,則是一個無底洞,多少錢也不夠花的!

人命大於天的認知在神奇的現代中國得到了徹底的顛覆!我們的上層建築法律在這些事件上面功不可沒,因為法律是社會價值觀的風向標,法律怎麼引導,人們就會怎麼做。法律開闢出一個又一個特殊保護地帶,就給了這些保護地帶的人特權,未成年犯罪越來越多、老人碰瓷訛詐隊伍日漸龐大、殘疾人參與的犯罪也是,就連精神病人、外國友人的犯罪率都是直線上升。

德魯克曾經說過:一個優秀的企業,能夠讓平庸的人變得優秀,鄧小平也說過:好的制度讓人不敢變壞,壞的制度,好人也成壞人。歐盟美日等國友人敢在我國扶跌倒的老人,就是因為他們不怕訛詐,他們相信自己若在中國得到了不公的待遇,自己的祖國會給他們作主,他們相信的信仰會認為法律一定給他們公道,而我們國人不敢伸手助人,就是因為我們法律不能給我們撐腰!

在交通事故處理上,那些規則也是一樣。出現交通意外,責任的認定和經濟的賠償基本都是一邊倒的,通行的規則基本是大車倒霉、小車次之、電動車行人輕責,而那些搶救的醫院也是以自己的收入效益為第一,有必要沒必要的搶救措施和藥物一塊用,把個出了意外的司機直接當成了送上門的肥羊,如此之下還談什麼生命和道德?

撞傷不如碾死成為這個社會司機們的共識,不能不說是這個時代的悲劇!由於制度的引導執行的偏軌,社會互信和尊重生命已經成了稱世國寶,人們總是對別人充滿了懷疑和警惕,發自內心的對社會恐懼,每個人不得不放棄在學校灌輸的道德理想,只關心自己的利益和慾望滿足,不敢輕易有他想。一旦自己需要有求於他人時,開口首要的不是求助事,而是打消他人的疑慮。換句話說,恐懼已經滲透到我們的生活每個角落!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