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風】共產主義信仰的破產

作者:谷風 發表:2013-07-02 19: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02日訊】號稱擁有八千五百萬黨員的中共,是世界迄今為止最大的一個執政黨,然而隨著這個巨大執政黨深入骨髓的腐敗,導致極端社會不公,已失去人民對共產黨的支持,中共體制正處於風雨飄搖的境地。中共第五代領導人6月18日發表題為「人心向背關係黨的生死存亡」的講話,吹響了毛澤東時代的「整風運動」號角,提出以反腐為名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在全黨搞清黨運動,掃除黨內一切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的「整四風運動」,試圖挽救中共亡黨的命運。

1957年,毛澤東意識到共產黨員已逐漸脫離社會和群眾,共產黨與人民群眾存在著深刻的矛盾,百姓怨聲載道,中共政權陷入統治危機,為了鞏固共產黨的執政地位,毛髮動黨內整風運動,妄圖遏制共產黨內的官僚主義、主觀主義和宗派主義。後來把整風運動發展到反右派運動,打擊一切黨內外對政權不滿的言論和行動。這種整風、清黨運動實際上淪為政治權力鬥爭,藉此打擊山頭林立的異己分子,被拿出來開刀的貪官只不過是權鬥的祭品。 

無可置疑,所謂三十多年改革開放,中國共產黨已經從一個無產階級政黨淪為一個富人黨,黨員中只有725萬人屬工人階級,佔總數不到9%。執政的共產黨壟斷權力,壟斷經濟。共產黨員利用他們的特權地位,營私舞弊,貪污受賄,化公為私。根據上海研究機構「胡潤百富榜」的資料分析,揭露中共最富裕的1024人中有160人是中共黨代表、全人大代表或政協代表,這些屬富豪級的政治家族的財富總額達2210億美元。尤其今屆全人大代表當中有90人名列富豪榜,每人身家至少18億人民幣。

江澤民時代所提出的三個代表理論,高唱實現國家與人民的根本利益,為資本家打開入黨的大門,與資本家結盟。擁有絕對權力的共產黨員從而把權力私物化,以權謀私,實際上是玩弄錢權交易,官商勾結,利用政治權力把國家資產轉變為私人財富,中共幾乎所有的黨內高官及其親屬都已成為超級富豪和企業家;更有甚者,很多中共高官一面冠冕堂皇說愛黨愛國、讚揚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信仰共產主義,一面卻把非法聚斂的巨額民脂民膏轉移到外國,私下把妻子兒女一起送往西方國家定居或讀書,這早已是一個公開的秘密。

據香港《動向》雜誌曝光,中共曾展開一項內部調查,發現第十七屆中央委員中,有直系親屬在西方國家居住、或擁有所在國國籍的,中央委員有187人,佔91%;中央候補委員有142人,佔85%;中紀委委員有113人,佔88%。最近據美國政府統計,包括已退職的中共部級以上的官員的兒子輩74%擁有美國綠卡或國籍,孫子輩有美國人身份的達到91%。這簡直是一個匪夷所思的數字,卻又是一個不容置疑的事實。

胡溫政權上臺時信誓旦旦要取締貪污腐化,然而在第二個五年任期間就有二十二萬公職人員因貪污腐敗而受到立案調查,比第一個五年還多出九千人。胡溫十年當政,腐敗氾濫成災,越反越貪,有目共睹。去年11月習李新政登臺,在一輪全國性反腐運動中有多名副省長、副部長高官因涉貪腐問題相繼下臺,他們全是胡溫政權時期的人物。

原江西省副省長胡長清,因收取大約50萬美金賄賂被處決。2000年,胡長清對移居國外的兒子表示:「在中國,官場上人人是鬼,但人人都不承認是鬼,都去吹牛。只要是縣處級以上官員,沒有一個人是乾淨的。因為乾淨的人也進不了官場。」作為黨官,胡長清的這一番話正道盡了中共官場的醜態和腐敗。

近日,《前哨》雜誌報導習近平總書記在常委擴大會議上建議取消「十五大」以來「常委不得立案調查」的內部規定,建議只要舉報證據確鑿、國內外影響惡劣者,無論現職的還是退位的政治局常委,都必須接受立案調查,打破中共內部存在的「常委無罪」的潛規則,剝奪了新舊常委的「免死金牌」。習的建議看來並不是無的放矢,顯然一隻只「大老虎」指的就是領導層裡的黨官,問題是能否把這些「大老虎關進籠裡」。

中共黨內已經成為一個藏污納垢、既得利益集團林立的地方,早已形成一損皆損,一榮皆榮的一個盤根錯節、牽一髮而動全身的利害關係網。全球信仰共產主義、實行社會主義的國家絕大多數已經土崩瓦解。面臨亡黨危機的中共,雖然緊鑼密鼓的展開所謂「整風清黨」、「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也難挽救日暮途窮的共產黨。中共的腐敗是體制問題,如果仍然堅持一個意識形態,堅持專制模式統治,不實行民主憲政體制,即使諸葛孔明再生恐怕也回天乏術。1949年,歷史選擇了共產黨,時移物換,如今歷史不會再站在共產黨這邊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