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緊張:收刀、懸賞舉報、通訊受限(圖)

發表:2013-07-02 2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廣播臺播報新疆大規模反恐演習

【看中國2013年07月02日訊】在烏魯木齊「7.5騷亂」四週年前夕,新疆氣氛更見緊張,當局發出通告,收繳刀具、武器和載有恐怖活動資料的電子產品,並呼籲市民舉報暴力恐怖犯罪線索,最高可獲10萬元人民幣獎賞,另有消息指出,當局已切斷部門之間的網際網路,公務人員電話不能發收簡訊。防範手段比三同年前夕更甚。

在新疆三天內發生兩宗襲擊案後,當局日前已進行萬人演習,期收震懾之效,至1日,當地公安廳發出公告,嚴禁任何單位及個人非法生產、買賣、攜帶和使用受管制刀具及爆炸品,並收繳刀具及危險爆炸品,違者嚴懲。通告所指的管制刀具包括匕首、刀刃超過15厘米的尖刀以及超過22厘米的刀具;其餘收繳的物品尚包括槍支、子彈、炸藥、雷管、導火索、震源彈、手雷等危爆物品;包含宣傳極端思想、煽動暴力恐怖活動等內容的電子產品和書籍。

當局要求民眾將有關物品在本月10日前主動上繳,將不予處罰,否則依法嚴懲。通報又要求民眾積極舉報違法私藏行為。

公安廳2日又發出另一則通告,指暴力恐怖犯罪份子是人民的共同敵人,鼓勵各族群眾檢舉揭發,對提供線索讓公安機關破獲暴力恐怖犯罪案件和抓獲相關犯罪份子中發揮重要作用的,給予5至10萬元獎勵。對知情不報者則嚴加追究、舉報者給予保護。若自首則從輕發落。

另據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2日報導,新疆和田凌晨氣氛緊張,大量軍警車輛緊急調動,政府部門的網際網路被切斷,公務人員電話不能收發簡訊。

新疆的防恐措施,明顯比一年前的「7.5騷亂」三週年更嚴密。去年只是加強軍警駐守和設卡檢查。

「7.5騷亂」是指2009年7月5日,烏魯木齊市因鬥毆事件引發街頭暴亂及維漢兩族衝突,單是當天便有197人死亡,1721人受傷。

(有刪節)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