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薄幻想 被江澤民貶的將軍升大軍區司令(圖)

作者:鄭文新 發表:2013-07-05 07: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成都軍區(維基百科圖片)

【看中國2013年07月05日訊】(看中國記者鄭文新綜合報導)據中共軍事網站西陸網7月3日上午發布消息稱,「李作成任成都軍區司令員,楊金山任成都軍區副司令員,許勇任西藏軍區司令員(按大軍副職待遇)」。其中,李作成為現任成都軍區副司令員,楊金山為現任西藏軍區司令員,許勇是現任成都軍區某集團軍軍長。由於前成都軍區高層與薄熙來案有著深層關係,所以,李作成升任成都軍區司令員引關注。

李作成曾被江澤民貶壓十年

李作成生於1953年10月,湖南省安化縣梅城鎮人。1970年12月入伍,入伍後,從當兵開始,1997年就晉升少將軍銜,1998.8--2002.11任第41集團軍軍長,此後,十年原地踏步不動,直到2009年晉升為中將軍銜。有消息說,箇中原因,乃是因一件小事而起:當時41軍軍部立了塊江澤民的「五句話」總要求的的牌子,李作成認為牌子放在那裡不好,把牌子換了地方。有人趁機在江澤民那裡告狀,說李作成對江澤民大不敬,惹得江澤民大怒,不久,將其貶為廣州軍區副參謀長,沉淪達十年之久。以後被胡錦濤看中,才在2009年晉升為中將軍銜。

前成都軍區高層深受薄熙來案影響

1、前軍區政委張海陽陷薄熙來案

據港媒報導,張海陽是中共元老張震之子,在2005至2009年間擔任成都軍區政委,後來升任二炮政委,2009年7月20日,他被授予上將軍銜,曾被視為中央軍委委員的准候選人。

張海陽與薄熙來關係匪淺。都是中共政權的「紅二代」,薄熙來得勢時,與多名紅二代的高官結盟。根據王立軍交代和中共中央調查,紅二代和軍方少壯派合謀,待薄十八大入常,掌控政法機器,時機成熟後廢黜習近平,取而代之,實行更嚴厲的統治。

張海陽在任成都軍區政委時與薄熙來關係密切,2011年薄熙來率龐大的唱紅歌代表團進京時,首場表演即在張海陽所在的二炮禮堂舉行。

薄熙來落馬後,十八大前隨著中共軍方四總部正職大調整、以及範長龍、許其亮新任軍委副主席,之前新任軍委熱門人物張海洋完全無緣,外界認為,受薄案影響明顯。

2、李作成未參與薄熙來組織的活動而陞官

2011年11月10日,在胡錦濤去美國夏威夷參加APEC峰會時,薄熙來認為時機已到,竟在重慶大搞軍事演習,又藉機蠱惑軍心,拉攏諸多軍頭。此次的陣容就像是一場軍事政變的預演,令中共高層震驚。
據當時的中共官媒報導:成都軍區國動委(註:國家國防動員委員會)第六次全會實兵演練在渝舉行。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中央軍委委員、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梁光烈,成都軍區司令員李世明、政委田修思、副政委劉長銀、參謀長艾虎生,西藏軍區司令員楊金山,四川省省長蔣巨峰,貴州省省長趙克志,重慶市市長黃奇帆,雲南省代省長李紀恆,西藏自治區政府副主席甲熱‧洛桑丹增等到場觀摩。當晚,薄熙來、梁光烈以及出席成都軍區國動委第六次全會的與會人員還觀看了「唱讀講傳」文藝演出。

此次活動令中共高層震驚的同時,也使他們採取了防範措施,當時的軍委主席胡錦濤非常擔憂,讓有關部門給成都軍區打招呼,要他們別站錯立場。但是,當時任成都軍區副司令員的李作成就未參與此次活動,這也是他這次升任司令員的一個重要籌碼。

3、傳前成都軍區副司令員因陷薄案自殺

2012年4月10日,薄熙來被免除政治局委員職務後,4月15日,有消息說:「5個調查小組已經到達成都軍區,並檢查是否、以及到什麼程度、哪些軍頭和部隊捲入薄熙來事件。」5月17日,中共官媒報導,成都軍區副司令員阮志柏因病醫治無效,於5月13日在北京去世,終年62歲。阮志柏深得張海陽與薄熙來賞識,此死訊離港媒傳出中央軍委派出5個小組調查薄熙來與成都軍區關係只有一個月,因而引發民眾的猜疑。

據說,張海陽與薄熙來密談多次,一般都在李勁鬆開辦的四星級的勁松酒店裡,為了不被查覺,薄這邊先讓公安局副局長郭維國聯繫,部隊那邊由成都軍區副司令阮志柏出面,行動十分小心。
有消息說,2012年3月9日,薄熙來在京開會期間,私乘徐明的飛機回重慶求兵,就是阮志柏到機場接應的,他們隨後密謀一旦出事的應急預案,但此行之夢已被胡、溫、習、李聯手粉碎。

知情人說,阮志柏是張海陽的心腹,早年當兵進了軍樂隊,腮幫子大,底氣足,吹小號出了名,後任總後勤部的審計局長,審計別人很賣力,自己也不乾淨,借營房基礎建設之機,撈點錢是常態,不料吹捧張海陽,站錯了隊,把一生的事業吹破了,薄案事發後,自殺身亡。

有評論說:薄熙來要搞政變的後臺老闆是周永康、江澤民一夥。一個被江澤民貶壓了十年的將軍,是不可能去參與薄熙來政變的。李作成這次升任成都軍區司令員,可以說徹底破滅了薄熙來利用成都軍區搞政變的幻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