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體地圖 人體器官3D列印大驚奇(圖)

發表:2013-07-07 0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07日訊】手槍、汽車、精密立體地圖,甚至人的肝臟,都可以被「列印」出來。「印一個玩具公仔要多久?」「這可以印多大的東西?」「印出來的精密度最小可以多小?」幾家3D列印技術公司的技術人員,6月13日在「臺北國際光電周」和「2013臺灣平板顯示器展」聯合發表記者會上為,記者媒體一一解說列印技術的功能和可能應用的領域。

「目前的3D列印技術,還在初期的應用階段,它有非常多可能被運用的地方。」德芮達科技公司行銷經理陳世鴻說,除了低階的簡易產品樣本的製作外,3D列印技術可以被應用在許多高科技產業,例如電子傳統產業、研究單位、學校和醫療中心等。

數可科技公司協理溫唯丞說,日前國研院的太空中心就和師大地理系一起合作,利用衛星空照資訊,以3D列印技術的方式「列印」出一個極精密的臺灣地形全圖。溫唯丞強調,這和以往人工製作的立體地圖是完全不同的,細緻程度完全不能相比。

實威國際公司工程師宋文貴表示,3D列印技術在醫學上的應用也是日漸進步,例如受損牙齒重建、醫美人臉模型製作或是關節植入物等,都是已經被應用到的領域。目前有人以幹細胞來重建受損的皮膚,甚至先前還有以人類細胞「列印」出一個活生生的肝臟,雖然被證實有肝臟的解毒功能,但最後只存活了5天。宋文貴說,由此可見,3D列印技術潛在的可能性是無法想像的。

目前3D列印技術也有不少難以突破的地方,例如製作一臺需要大量精密儀器結合的智慧型手機,以目前技術仍無法完成。現在只能以單一原料的方式列印產品,還沒有技術能一次性以多種不同原料印製單一產品。


除了低階的簡易產品樣本的製作外,3D列印技術可以被應用在許多包括電子產業、研究單位、學校和醫療中心等高科技領域。

来源:臺灣醒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